湯蕙禎致力於推廣讓有機資源再生,永續被利用!

文字-A A +A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自2008年起成立桃園縣有機資源再生協會,致力推廣讓生熟廚餘腐熟成有機堆肥,今日特別邀請苗栗縣卓蘭鎮壢西坪的休閒農場與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場等農友共同舉辦研習會,如何讓廚餘堆肥製作過程經過不發臭,甚至到沒有蒼蠅的程度,讓每家休閒農場能夠自主處理堆肥。

湯蕙禎委員長期推動讓廚餘以簡易又有效節省成本並能完全腐熟的方式,鼓勵民眾,學校團體等自主處理堆肥,因加入適量的粗糠及堆肥半成品,經過攪拌後以堆肥半成品完全覆蓋,不讓蒼蠅聞腥而來,經翻堆及發酵程序,可將廚餘變身為俗稱「黑金」的有機質土。

湯委員提到,這次特別邀請該協會理事張清士及桃園農改場姜金龍課長共同推廣此可自主製作的有機堆肥,張理事也答應會實地操作及輔導,讓參與本次研習會的50多位農民朋友可自主解決廚餘及落葉等的堆肥問題。

湯蕙禎主張「有機資源再生」,推動廚餘回收、垃圾減量之推廣;並同時協助家庭、學校、機關或是各事業單位收集樹枝、雜草等避免用燃燒方式處理而造成空氣汙染,可製作成有機肥料,回歸土壤。

她強調,廚餘含動植物不論生熟,豬隻能吃或不能吃均不會浪費,都可用同一套方式發酵,有機廢棄物不宜用焚化或是掩埋處理,以能源燒資源或直接掩埋會酸化土壤,這些對環境與土壤都是非常不好的,廚餘的發酵是靠大自然中不同的生物菌來分解,腐熟須要一段時間沒有速成,很多人往往誤以乾燥為快速腐熟,其實所謂快速發酵,往往遇到水就開始發臭。

湯蕙禎認為,在大自然中,廚餘就是資源,廚餘回收再利用的好處很多,可有效減少垃圾焚化量、將廢棄物轉為有用資源,共同為守護美麗家園而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湯蕙禎致力於推廣讓有機資源再生,永續被利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