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失敗為力量 脆弱畫室擁抱彼此的脆弱經驗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人潮不斷湧出,車站內的旅客前往不同目的地,但是車站外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很多時候,我們很難想像街友的生命歷程,對他們的形容也離不開負面的詞語,更難以同理他們曾經遭受的挫折。

 

脆弱畫室工作者 宜潔:

常常在貧窮的狀態裡面,很容易直接被別人評斷「你可能有什麼問題!」或是「你一定是不努力!」,大家會很快用標籤來看待貧窮者,但是貧窮的狀態其實是經歷無數次的挫敗或是不知道被評價多少次了!

 

坐落在剝皮寮歷史街區的脆弱畫室是由一群深耕在地的「夢想城鄉協會」青年組成,透過藝術創作陪伴經濟弱勢者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以及過去不願意面對的生命經驗,不需要話語,學員們與工作者在畫畫裡坦誠相見,失敗的經驗有了安心的出口。

 

脆弱畫室學員 輝哥:

把自己心靈上的那塊門打開,然後會看到外面的天空,讓自己舒服、舒暢。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亂塗鴉;心情好的時候,我就慢慢來,我也不知道我在畫什麼,但是至少我知道我那個時候的心情是怎麼樣,這張圖要我解釋,我還是解釋得出來。

 

今年62歲的輝哥透過創作抒發情緒,在創作的過程中,畫紙不會對你有任何評價,一張白紙,你可以盡情揮灑,不受任何侷限。

 

脆弱畫室工作者 宜潔:

我覺得創作帶給我們的東西好像不是變的很厲害,而是好像越來越探索到自己的每一個部分,然後去接受它。

 

進入脆弱畫室,不會有人告訴你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也不會有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角色的差別,小小的空間哩,學員們只需要專注地透過畫筆與自己對話,以創作擁抱彼此的脆弱,並找到面對受傷經驗的勇氣就已經足夠

 

公民記者 張庭嘉

台北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20.07.24

張庭嘉

加入時間: 2020.07.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1

農地工廠擴張 農民何去何從?

2020-08-26
瀏覽:
3,216
推:
20
回應:
0
2:20

不傳統的復古美意 精湛工法重現鐵花窗美學

2020-08-20
瀏覽:
2,177
推:
9
回應:
0

「畫」失敗為力量 脆弱畫室擁抱彼此的脆弱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