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重頭戲,20站科學闖關玩到欲罷不能

文字-A A +A

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重頭戲,20站科學闖關玩到欲罷不能

暑假期間最不能錯過109年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在7月16日至20日開跑了!各種好玩的科學遊戲讓大朋友小朋友參與,其中在港坪風雨球場的20站「科學闖關」攤位,每一站都能用玩的學習科學原理,讓人欲罷不能,讚嘆「沒想到科學能這麼有趣!」

科學闖關由各大學、高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及嘉義林區管理處設計,以各種生活現象來呈現科學原理及科技,如科工館的「耐震科技學習體驗」,以耐震建築DIY材料包與耐震科技學習體驗積木,讓民眾從互動中學習、瞭解現代防災耐震科技,科工館還提供VR互動裝置,民眾可從虛擬實境中認識病媒蚊,瞭解登革熱防治,也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用簡單易懂的解說來認識病毒。

現代人因居家生活、辦公空間狹小的環境加上忙碌的生活,想擁有自己的小花園也越來越不容易,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帶來的「瓶子裡的微觀世界」,將智能瓶燈應用於動植物生態環境,擺放室內工作環境達到療癒紓壓效果,讓人們更容易的接觸觀察自然生物。

國立中正大學的科學闖關攤位內容包羅萬象,將介紹科學家的生平事蹟,民眾還可進行科學知識有獎徵答,參與樂高機器人守門員活動體驗及Arduino智慧屋展示,不只如此,工作人員還會介紹各種觀鳥、觀星等觀察大自然的器材,並有以「射箭」為主題的運動科學體驗。

交通大學設計的「醫藥知識—積木好好玩」,介紹生物科技在醫療上的應用「醣疫苗」,以積木模擬抗原抗體結合的專一性,學習者能透過操作積木,對人體免疫作用有基本的認識,並以積木模擬DNA複製過程,介紹細胞分裂過程中DNA所扮演的角色,也可對生物科技「自體軟骨細胞移植」有更深的認識。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每個科學闖關攤位都有各自呈現的科學原理與奧秘,民眾可挑選有興趣的主題參加,更歡迎民眾「站站」全部玩透透,從闖關的過程中更認識科學的世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06

Zhen ying li

加入時間: 2020.08.06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重頭戲,20站科學闖關玩到欲罷不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