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嘉香有科學」,5天活動盛大開幕

文字-A A +A

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嘉香有科學」,5天活動盛大開幕

暑假開跑,為讓放假期間孩子們能有「玩科學、學科學」的好去處,嘉義市政府舉辦109年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今天盛大登場,7月16日至20日在港坪運動公園、港坪風雨球場及港坪國小有科學闖關、科普教室讓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戶外的定向越野、樹攀活動更吸引許多親子參與,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說,科學168能讓孩子們學習、體驗與挖掘科學奧秘,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參與。

嘉義市政府7月16日在港坪國小舉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開幕儀式,黃敏惠市長、故宮院長吳密察、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王惠鈞及教育部國民教育署主任秘書王鳳鶯等來賓欣賞嘉北國小帶來的管樂、舞蹈及跆拳道表演,一同進行開幕啟動儀式,並到各場地參與活動,和孩子們一同闖關;今天現場設置10台彈珠台讓來賓體驗懷舊樂趣,還有3款VR(虛擬實境)體驗活動,黃敏惠市長還親自戴上虛擬實境設備,坐上單人蛋椅來體驗。

黃敏惠市長說,嘉義市教育發展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為主軸,有科學有人文,市政府搭建好平台,讓家長帶著孩子到各單位設計的關卡中玩科學,時時是教育,處處是教育,科學就在生活之中,並感謝故宮南院提供200台無人機的表演,大愛感恩科技提供首度曝光的環保行動教育車。

黃敏惠市長說,今年6月21日的日環食活動,「全嘉塞爆中」,遊客都來了,更帶動許多產業,「科學168也是拚經濟」,將用教育活動帶來觀光人潮;今年科學168主題「嘉香最科學」,用嘉義的檜木香、茶香、花香、人情味的香,喚起大腦的記憶,讓孩子動動腦,讓所有市民體驗科學樂趣,室外還有樹攀體驗與定向越野,環保體驗車讓民眾學習尊重大自然,並舉辦三場大師講座,精彩的活動讓民眾共創回憶。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今年科學168系列活動有科學闖關、科普教室、科學競賽、科學營隊、大師講座、創客展演、定向越野及主題特展,擴大結合童軍戶外樹攀活動,大愛感恩科技展示富教育意涵的科技環保體驗車。今年首度辦理夜間活動,7月18日晚間200台無人機表演將帶來絕美的視覺饗宴,當晚限定的夜間定向越野則讓孩子們在涼爽的星空下尋找目標,完成任務。

林立生說,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吸引許多市民與外地朋友前來朝聖,今年因應後疫情時代「防疫新生活運動」,活動在港坪運動公園、戶外風雨球場、港坪國小及周邊場地舉辦,讓家長與孩子們得以在安全放心的環境中,盡情的探索與學習,各項活動訊息可至「109年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 嘉香最科學」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06

Zhen ying li

加入時間: 2020.08.06
1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嘉香有科學」,5天活動盛大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