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收義工隊 流浪動物的守護者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大太陽底下在草地上奔跑、和人類互動玩耍是狗狗最開心的時光,但對宜蘭收容所的流浪動物而言,只有義工在的時候才有可能從陰暗的籠子裡走出來。

義工 小奎老師:

「在來宜蘭以前我就是板橋的志工,因為板橋有收容所,那邊的志工隊是辦得非常非常的不錯,所以我在那邊也是待了一、兩年。然後後來來到宜蘭之後才發覺這邊的整個資源是非常不足的,包含出力、人力資源是非常的不足的,能夠做的還是有限,所以最後決定說那集結大家的力量,然後試試看能不能把板收的經驗也帶過來這裡,然後培育出自己宜蘭當地的一個服務團。」

炎熱的週六下午,義工在收容所忙進忙出,帶狗狗放風、觀察狗狗的狀況、清理環境,目的只是希望能帶給這群流浪動物一點溫暖。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股長 劉必揚:

「那針對週末志工服務,宜蘭收容所每兩週有提供志工服務,志工服務每次都差不多有十幾、二十人,甚至現在到達三十人。他們很有規律的規劃志工,該怎麼做服務、服務工作的項目的等等,他們有幫我們協助幫狗狗帶出來、幫他們照相,甚至可以幫我們發覺到每隻狗狗個體的差異,可以管理裡面狗狗的狀況。再來就是藉由志工散步、拍照發送到網路上,讓更多人可以觸及到這些流浪狗的情形,也有助於我們推動流浪狗的送養。」

義工隊的到來對這群流浪動物而言是最好的禮物,但人手不足永遠是最大的問題。

義工 徐小姐:
「我之前是做服務業,所以他們假日遛狗團我比較不能參加,所以就是都報名週一的餵食團。其實就是一個月撥個兩天,如果正常一個月假八天撥個兩天就可以幫助他們,幫他們加菜、讓他們放風一下,因爲他們平均大約一個月出去一兩次不到,就蠻可憐的。」

義工 郭小姐:

「今天帶的其中有一隻狗狗是聽說他從進來到現在八十五天,好像是從來沒有出去過的狗狗。其實我覺得,我在這邊看到的絕大多數、百分之九十八、九十九以上的狗狗對人類都還是信任的,無論是可能也許他不願意出來,可是當你在進去幫他們清理狗社的時候,他知道你在幫他做一件事情,他知道你在幫他居住環境弄得乾淨,其實他對你露出的是友善。」

義工 游小姐:
「在我來做志工之前,我本來以為志工好像就是帶狗狗出去遛一遛、走一走而已,好像就只是讓狗狗當下開心一下。帶狗狗出去散步其實是為了讓他更習慣親近人類的互動、讓他更加社會化,這樣就可以增加他被收養出去的機會,並且我們(在過程中)透過發臉書、IG等等社群平台,也可以讓這些狗狗的曝光率更多。」

參加義工隊對義工來說只是參與了一個活動,但對這群流浪動物而言卻是他們一生中少數美好的回憶。義工隊需要固定的人手加入,透過更多人的分享,才能讓這群流浪動物們有機會找到新的家。

公民記者許茜 宜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3

Qian

加入時間: 2020.07.23
8則報導
8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4

原力在宜蘭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原來拿麼力High」

2021-03-29
瀏覽:
25,130
推:
78
回應:
0
0:07

安心塗料惜家庭 環保建材愛地球

2021-03-19
瀏覽:
3,772
推:
83
回應:
0
2:16

全家大小一起稻草護沙 用行動守護沙洲生態

2020-09-20
瀏覽:
2,969
推:
126
回應:
0
2:47

蘇花改遊客大增 沿線地區民眾生活不便

2020-09-08
瀏覽:
4,135
推:
149
回應:
0
4:12

不一樣的外送員 帶你認識你所不知道的外送行業

2020-09-04
瀏覽:
3,823
推:
148
回應:
0
5:49

看見三星之美 阿美族舞蹈陪伴孩子成長

2020-08-26
瀏覽:
3,960
推:
151
回應:
0
3:48

認識友善種植 追求好水果有更多選擇

2020-08-19
瀏覽:
5,926
推:
191
回應:
1

宜收義工隊 流浪動物的守護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