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物的第二次機會 萬華大水溝二手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OS: 設立於萬華區的大水溝二手屋,在上禮拜天舉辦了漂流市集的活動。現場整齊排列著各色物品,吸引附近居民前來擺攤、選購。

客人蔡小姐:我從FB的那個粉絲專業,對。

客人徐小姐: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客人盧先生:我覺得很棒啊,東西蠻多的,多樣化。然後價錢也是蠻便宜的,甚至還有的是免費的。二手的東西可以重複利用,我覺得蠻好的。

客人張小姐:免費市集它的那個,它是能量的交換、能量的交流。我覺得很有意思。

記者OS: 大水溝的經營理念不只限於環保再利用,更具備修復技能,把修理過後的家具及電器,贈送給低收入戶的家庭。

台灣社區實踐協會實習生 楊佳容:應該說這間店成立的原因,就是因為希望發現人跟物品的第二次機會。那物品的話我覺得蠻好理解,就像二手屋,別人的東西可能不適合別人,那如果妳拿出來捐的話,它就是一個新的、給別人買到會開心的東西。就是,這個物品就再生了,第二次機會。

萬華大水溝二手屋店長 張貴智:因為參加免費市集的人們都關心著循環經濟,以及不要再浪費更多的物品。那大水溝也很關心這些理念,所以想要邀請這些夥伴,一同認識大水溝。

記者OS: 大水溝也提供了住在附近的單親媽媽,一個過渡性職場的工作機會。

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 沈後山:我覺得有一個還蠻感動的就是,我們有一個婦女,然後她手機是有欠債的。Sting副店長這邊會去了解,然後陪同她去看現在欠了多少錢。然後把資料整理給我們之後,我們就可以去聯繫法扶,去聯繫法律的資源。

萬華大水溝二手屋副店長 蕭世廷Sting:我們跟這些就業的婦女一起工作,工作過程中,等於說我們是同事,所以我們可以聊天、增加彼此的互動。而不會覺得說,我在打探妳的隱私。

記者OS: 不僅重視環保、更幫助弱勢,大水溝漂流市集不只是交換物品的平台,更是乘載許多願望的在地招牌。公民記者陳香婷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23

hsiang0319

加入時間: 2020.07.23
4則報導
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老人、街友、色情 街遊導覽員眼裡的真實萬華

2023-06-14
瀏覽:
7,045
推:
13
回應:
0
3:19

擦肩而過的身影 回收小販的心裡話

2020-08-26
瀏覽:
1,658
推:
20
回應:
0
2:19

夢想家捍衛獨立書店 屹立羅東的文邑

2020-08-19
瀏覽:
3,785
推:
123
回應:
0

人與物的第二次機會 萬華大水溝二手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