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斜槓社工店長為師 伊甸助弱勢青年體驗咖啡店經營

文字-A A +A

 

伊甸基金會長期陪伴弱勢家庭走過人生不同階段,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弱勢青年,常會因為家庭因素,需要比同齡青年更早負擔家庭經濟,鮮少有機會能夠探索自己對理想職場的樣態,更別說圓夢創業。因此,今年伊甸桃園以樂服務中心承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辦的「自立脫貧服務計畫」,為中低收及低收入戶經濟弱勢青年規劃了多元的課程,期待為他們的生涯創造更多可能。

伊甸桃園以樂服務中心自立脫貧服務,上週五(7日)與養親轅咖啡合作,為經濟弱勢青年規劃了職涯體驗課程

上週五(7日)伊甸與中壢的養親轅咖啡合作舉辦職涯體驗課程,桃園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李瓊華也特別到場勉勵,期許透過職場體驗課程能對弱勢青年們有所啟發。活動中,藉由店長何幸臨分享自身斜槓創業與經營咖啡店的經驗,讓青年除了對創業有基本的認識外,同時也帶領青年思考在這行業中,所需具備的技能、態度與特質。由於,何幸臨也曾是伊甸社工,過去曾經長期陪伴弱勢家庭克服生活中的各種關卡,了解弱勢青年需要多點機會與陪伴,在關鍵時刻若能拉弱勢青年一把,就可以鼓勵青年們勇敢嘗試,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更有想法。

桃園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李瓊華科長到場勉勵,期許透過職場體驗的過程能引發自我內在的探索和對話,更進一步的與未來就業進行結合。

自立脫貧方案的學員阿政,今年高三,對於咖啡有著濃厚的興趣,夢想要成為一位專業的烘豆師,經營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館。因為家裡經濟狀況的關係,阿政顯少有機會可以到咖啡店體驗,今年參加了自立脫貧方案後,終於讓阿政實際學習手沖咖啡的技巧以及店長經營咖啡店的經驗談。同時也讓阿政實際認識咖啡店的運作,包含店內環境擺設的要點、手沖咖啡現場教學、鬆餅製作等。經過了一整天的職場體驗,更加深了阿政對於烘豆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透過自己烘培的豆子,讓人們品嘗到不一樣的咖啡香和感受手作的溫度,把對咖啡的熱愛分享給更多的人。

自立脫貧方案的學員阿政(左一),拜斜槓社工店長為師  在伊甸安排下首次體驗手沖咖啡

伊甸桃園以樂服務中心主任林美圻表示,今年的「自立脫貧服務計畫」共邀請25組經濟弱勢家庭的親子一同參與方案。伊甸透過教育投資、就業自立、財務管理以及社會參與等課程,達到避免貧窮世代循環的目的。同時藉由不同職場樣貌的體驗,提供自立青年不同的職場經驗,讓青年透過職場體驗的過程,更加認識實際職場的樣態。也期許在服務中發現青年更多能量與優勢,並藉由社工的陪伴與協助,共同創造翻轉脫貧的可能。

曾是伊甸社工的何幸臨,不藏私的分享手沖咖啡的技巧,更鼓勵青年們勇敢嘗試,對自己未來的規劃更有想法。

負責自立脫貧方案規劃,主要帶領活動的伊甸社工胡又文也分享,除了認識咖啡館經營與體驗外,後續還有包含傳統產業、文創產業等職場體驗活動,讓青年們除了既定學業的學習外,更藉由方案中所規劃的多元實務課程及邀請各領域的職場達人分享親身經歷,讓青年們能更加具體的瞭解目前職場上的現況,作為未來在職涯規劃上的參考,透過不斷的學習與成長,勇敢的設定目標,一步步的朝著夢想前進,邁向希望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3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2,637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31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7,82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1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5,716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67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51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16
推:
7
回應:
0

為身障員工驚喜慶生 伊甸推新春禮盒挺身障自立

2024-01-18
瀏覽:
5,412
推:
0
回應:
0

拜斜槓社工店長為師 伊甸助弱勢青年體驗咖啡店經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