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300 E2區偕衡山行善團颱風前重建高雄白蟻屋

文字-A A +A

五十幾歲的阿炳多年前因車禍導致癱瘓臥床,無法言語及活動,與73歲的老母親相依為命住在高雄永安漁塭附近快被白蟻蛀空的木造平房裡,每個月管罐牛奶的費用就要一萬多元,沉重的生活及醫護費用靠著媽媽的老人津貼及阿炳的七八千元身障津貼過日子。家裡沒有衛浴空間及設備,老母親辛酸地說著,萬一哪天地震,她背不動癱瘓在床的兒子逃離,只能一起被壓死在坍塌的屋舍裡。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接到阿炳案子後進行評估,最終與案家商定出以房屋重建為目標,但考量此案所費不貲,因此便積極向外界求助資源,期待給阿炳一個有品質及生命尊嚴的居住環境。國際獅子會300-E2區總監陳燈慎與急難救助委員會主席張永裕第一時間提供行善團最大的協助,陳燈慎表示,從2017年開始參與衡山行善團弱勢家庭修繕的社會服務活動,每每看著志工們各司所長、犧牲個人休息時間把老舊危險的房子修建成明亮舒適的安全住所,這種慈善公益的行為就像獅子會一直以來的服務目標與宗旨,而阿炳媽媽的母愛精神,全心全力、不眠不休照顧臥床孩子更是令人動容!今天來到永安現場看到房子即將蓋好,國際獅子會對於能夠實際參與衡山行善團的公益行為以及提供阿炳和母親一個安心又安全的新家感到與有榮焉!

衡山行善團攜手國際獅子會與辛勤志工,眾志成城趕在颱風季前將房屋重建完畢,讓阿炳及媽媽不用再擔心受怕面海永安每次的狂風暴雨侵襲,更重要的是,家安了,心也就安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7

衡山靈性學術協會

加入時間: 2020.06.17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衡山基金會攜手善心企業為六龜弱勢孩童耶誕圓夢

2020-12-29
瀏覽:
1,423
推:
0
回應:
0

衡山基金會修房也護海 呼朋引伴環保淨灘

2020-11-11
瀏覽:
1,734
推:
0
回應:
0
1:17

衡山攜手聖保羅及金龍獅子會 送月餅到偏鄉 做修繕

2020-09-09
瀏覽:
1,695
推:
139
回應:
0

獅子會300 E2區偕衡山行善團颱風前重建高雄白蟻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