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在台服務60年~虎年新春團拜期許永續關懷

文字-A A +A

邁向虎年之際,亦值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服務60年之時,昨(23)日特地舉辦一場熱鬧滾滾的虎年新春團拜,期盼以「品質、創新、延伸」為標竿、以「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之精神,永續關懷國內外貧困弱勢的兒童及家庭,為台灣的兒童福利再創另一個嶄新的60年。

 

邁向虎年之際,亦值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服務60年之時。昨(23)日家扶基金會特地舉辦一場熱鬧滾滾的虎年新春團拜,由小朋友以一曲「Happy New Year」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林柏榕董事長帶領所有董事、主管、各縣市家扶中心主任及同工舉杯互道恭喜,一起為「家扶六十慶,永續關懷情」許下新年的祝福與期許。

林柏榕董事長表示,過去這一年,由於家扶同工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做好各項兒童福利服務工作,加上所有認養人、捐款人及贊助人的支持與肯定,讓家扶的各項專業服務在景氣寒冬中仍能平順推動,我們感到萬分感激。今年適逢家扶基金會邁入60週年,我們更要懷抱感恩的心,持續家扶關懷貧困弱勢兒童家庭的承諾以及對社會大眾的責信,共同達成今天與會貴賓揭諸的目標--家團圓平安到、弱助貧有依靠、合專業服務好、全十美效率高、結資源扶幼苗、約一生家扶繞、照弱勢勤動腦、抱愛心常歡笑」。

剛拿下2009年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獎」、曾經接受家扶扶助12年自立的孩子古又文,目前雖在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攻讀碩士,但他特地錄製了一段影片鼓勵家扶的孩子,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古又文說:「家扶60年,幫助過許多小朋友,我也是其中之一。希望每個家扶小朋友,認真面對自己的未來,選擇自己的路,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年幼失怙的古又文,除了感謝母親辛苦養育他和兄姐三人,也感謝生命中的許多貴人,包括家扶的社工老師及認養人,因為他們的鼓勵,讓他從國小到高商階段可以專心向學,並得以實現夢想。因此,在領取「前衛時裝獎」的當時,古又文高興地直呼「我來自台灣!這是我夢想成真的一天!」

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在台灣走過一甲子,不僅已幫助超過22萬名國內外貧困兒童,所造就的優秀自立青年,更是遍布在台灣及世界各個角落。從歷史的意義來說,家扶基金會可說是國內兒童福利的推手;從創新的角度而言,她曾締造出國內兒童福利的十項紀錄,包括:國內第一個「服務弱勢兒童家庭」的社福機構、第一個採用「認養制度」來扶助弱勢兒童、率先設置「家庭式教養環境」之育幼院、第一個提供「受虐兒童少年保護」服務、開辦第一支「兒童保護專線—2085」(現已改為家扶專線0800-078585)、首先實驗與推動「兒童少年家庭寄養服務」、設立第一個「兒童保護資源中心」、民間率先推動「脫貧計畫」的機構、建構第一個「台灣地區貧困兒童少年資料庫」、率先倡議「揹債兒」議題與推動修改法規。所以,在家扶基金會邁向一甲子之際,我們期盼以「品質、創新、延伸」為標竿、以「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之精神,永續關懷國內外貧困弱勢的兒童及家庭,為台灣的兒童福利再創另一個嶄新的60年。

家扶基金會網站:http://www.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在台服務60年~虎年新春團拜期許永續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