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富有鄉鎮傳奇-大村鄉過溝村

嵌入:
文字-A A +A

全國最富有鄉鎮傳奇-大村鄉過溝村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每當葡萄成熟時,就會想到全國聞名的大村;大村鄉位於彰化平原上,行政區域劃分為16個村,過溝村可說是全台巨峰葡萄的發源地,在1964年開始種植巨峰葡萄王,故稱為葡萄的故鄉。

大村鄉的巨峰葡萄,夏果在每年5-7月;冬果則於12月-次年1月是葡萄盛產期。

過溝村經濟作物則以葡萄為主,稻米,菇農 次多。鄰近大村車站並洋溢著濃濃的異國風情「櫻花歐洲村」,是櫻花建設公司所營造,每年櫻花盛開時非常蔚觀;原舊地標風車公園因年老破舊,車站前大排加蓋後,大村鄉公所順應民意也於今年5月重新打掉重做;未來將在會有嶄新地標。

在大村車站後站的過溝村集會所在101年5月27日時任過溝社區老人會長賴保全陪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視察大村鄕過溝農地重劃區,當面向李鴻源部長爭取補助並獲得允諾的「過溝集會所活動中心」工程經費;104年正式完工啟用;比較特別的是集會所內部展覽著社區居民的工藝作品。集會所外部彩繪牆面所繪製的” 燕霧大庄” 來訴說大村鄉的歷史延續與傳承。大村車站後站也興建大型產銷中心及表演廣場,不定時舉辦農業產銷活動及鄉內藝文活動和跨年活動場所。

在地過溝村村長賴保全表示,自從縣府在大村火車站設置葡萄意象及介紹過溝村的人文歷史也讓更多人認識大村鄉;前後站設置葡萄公仔和過溝社區3D立體彩繪也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打卡觀光;前站於109年大排加蓋後,居民生活品質也獲得良好改善。

另外過溝村葡萄及杏鮑菇的農產品也都是非常優質也很適合大家多多來品嘗,親子採收水果也是一項特色;更歡迎各地遊客前來體驗。"社區產業故事牆”、”傳統迎神藝術牆”、”葡萄意象3D立體彩繪”、”大村車站迎客葡萄公仔”、歡迎全國民眾大手牽小手至過溝社區親子文化觀光饗宴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最富有鄉鎮傳奇-大村鄉過溝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