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王功漁火節」將於8月15、16日登場!

文字-A A +A

「2020王功漁火節」將於8月15、16日登場!

【記者賴杰宏/彰化芳苑報導】「2020王功漁火節」將於8月15、16日登場! 王功漁火節每年吸引數十萬名遊客,是經濟效益很高的活動,今年除了海洋音樂會、祈福嘉年華、絢麗煙火秀、千人烤蚵趣、王功光影燈祭等精彩活動外,並首度推出樂活輕旅行及刮刮樂雙重送,邀請全國鄉親相揪來聽音樂、吃鮮蚵、賞煙火,一起High翻彰化!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王功夕照是彰化昔日八大景之一,王功漁港早期是漁產集散交易地,20年來逐漸轉型成為結合休閒觀光多功能港口,連續舉辦16年王功漁火節,已獲得「北貢寮、中王功、南墾丁」音樂季的美譽。 
王縣長指出,刮刮樂雙重送是結合王功美食地圖合作店家,消費滿200元即可兌換刮刮券,除了有機會兌換現金抵用券、夏日消暑禮、產業體驗禮,還可參加海洋音樂會摸彩獲得超值好禮大獎,獎項包括Gogoro、Iphone SE 、Switch lite、掃地機器人、氣炸鍋等,消費額滿好禮雙重送,買越多、刮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王縣長表示,今年推出創新亮點「樂活輕旅行」,規劃共7款在地特色十足的海陸兩棲旅遊路線,民眾可以體驗一日漁夫、放牧畜牧場樂趣、搭乘全台唯一的海牛、種植水耕蔬菜、認識羊咩咩、手作蕎麥麵、蚵藝DIY等多元活動,於8月10日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 
王縣長說,為了行銷王功地區最知名的「珍珠蚵」,「千人烤蚵趣」今年大幅增加名額,總共分為18梯次每梯次35組,可提供近4,000人參加,將於8月7日下午3點開放網路報名。 
王縣長表示,海洋音樂會將的首日有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金曲獎最佳新人ØZI、廟會動感女神曾甜、快嘴饒舌女歌手呆寶靜、彰化樂團宋德鶴熱情演出,第二天則有彰化藝人陳隨意、新生代創作嘻哈屁孩」鎮、流行音樂男歌手Morrison馬仕釗、人氣歌手李嫣,以及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茄子蛋擔任壓軸表演,一次嗨翻在場所有人,眾多歌手齊聚輪番登場演出,節目精彩多元。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縣府爭取1億餘元經費整治王功漁港,整個環境都已經改變,王功漁港最大的特色是漁業資源相當豐富,有美麗的潮間帶、有海上蚵坪,又有漢寶、王功、永興等三大養殖區供漁民從事養殖,值得深度旅遊,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都悶在家不能趴趴走,而下半年配合縣府的推動,相信民眾將會有報復性消費,漁會負責設立百餘攤美食名產小吃攤位,並且可以使用三倍振興券消費,漁會也加碼舉辦八吋以上的大型煙火秀,並配合消防局之要求以安全考量為前提,將煙火施放地點與民眾做適當的區隔,今年活動相當熱鬧精彩可期。 
福海宮主委林益模指出,王功漁火節的遊客一年比一年多,福海宮配合政府盡量把活動辦的有聲有色,也準備好幾百斤的蚵仔粥給大家品嘗,此外,企業家今年有捐贈一頂新的媽祖神轎供大家鑽轎底,歡迎大家相約來王功遊玩。 
活動期間為有效疏通人潮,提供定點免費接駁車服務,從每日9點至晚上11點止。今年也規劃由彰化火車站至王功福海宮的直達專車,歡迎民眾多加搭乘利用,相關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s://2020wanggong.com/ 查詢。 


 資料來源:縣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0王功漁火節」將於8月15、16日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