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海豚屋觀光景點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啟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伸港鄉報導〕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不僅是了解西濱生態最好的入口,也是網傳地表最美的打卡景點白色海豚屋,今(8)日下午正式啟用,為彰化西北角生態觀光,打開新的旅程碑,並由縣府人員進駐,整合觀光資源,提供遊客簡單的諮詢服務,於即日起辦理短期生態展覽活動,展期至8月30日止,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和與會貴賓們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外,也現場體驗試乘水上摩托車,期待未來能發展帶動水上休閒活動,吸引各地好友前來觀光遊玩。

王惠美說,伸港有「招潮蟹的故鄉」、「水鳥的故鄉」等稱號,又有國家級的重要濕地並涵蓋野生動物保護區,生態非常豐富,好事總是多磨,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的成立將有助於未來生態與觀光,未來自行車廊道也會銜接到伸港,後續會從伸港銜接台61線,謝謝縣議會的支持,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總經費約1億3千萬元,歷經三任縣長約6年時間,好不容易才完成,希望未來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能結合伸港鄉的特色,透過點線面的串聯,推廣輕旅行及生態導覽旅遊。

王惠美表示,這次啟用也謝謝陳冠維老師為中心牆面繪製了栩栩如生的3D彩繪,增加建物的光彩,還有謝文猶老師提供精彩的照片來舉辦展覽,在中心尚未啟用之前,也已經成為網紅熱門的打卡景點,未來也規劃讓新人來這裡拍攝婚紗照能有更衣的空間。此外,為了讓鄉親了解在地寶貴的生態,縣府也將在9至10月與科學博物館合作安排生態教育主題展覽,一系列活動場場精彩,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王惠美指出,今天在水道上還有臺中市三棲救難協會帶來水上救援演練表演,希望未來能在慶安水道上推廣水上休閒活動,帶動西北角的觀光產業。

伸港鄉長曾煥彰表示,王縣長對於伸港鄉非常照顧,在王縣長的努力下,鄉親期待已久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終於啟用,日後可以配合自行車廊道、伸港鄉濕地以及王縣長時任立委任內爭取的濱二路工程,相信會帶給伸港鄉很好的發展及商機,未來伸港鄉一定會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地址為伸港鄉慶安路800號(慶安水道自然生態步道),位於彰化縣國家級濕地-大肚溪口重要濕地旁,動植物非常豐富,常見鳥類以大杓鷸、黑腹濱鷸、東方環頸鴴、小燕鷗為主,偶爾可以觀察到瀕臨絕種的種類黑面琵鷺或黑嘴鷗等,為了解西濱生態最好的入口。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啟用特別與彰化生態攝影專家謝文猶老師合作,舉辦短期生態展覽活動,介紹大肚溪口國家級濕地常見的野鳥、招潮蟹、底棲生物,也與彰化縣內3D彩繪藝術家陳冠維老師合作,以海豚為主題創作一幅長15公尺、高3.5公尺的巨幅作品,歡迎暑假期間大朋友小朋友們前來體驗一場彰化西北角的生態之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白色海豚屋觀光景點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