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醫院攜手羅氏診斷 為癌症醫療照護努力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台灣羅氏醫療診斷公司日前成立亞太示範基地,在院長陳穆寬、副院長林慶雄、胸腔外科部主任王秉彥、胸腔內科部主任林聖皓、疾病整合管理中心主任廖秀鳳、資訊部副主任李金美、腫瘤中心督導高瑞君,及羅氏診斷總經理鄧傑成等人見證啟動,雙方將合作推動智慧醫院與臨床決策,整合智慧醫院先進的流程作業,配合癌症個人化臨床決策輔助資訊,加速佈局個人化癌症病患決策,為台灣癌症醫療照護努力。

彰基醫院攜手羅氏診斷 為癌症醫療照護努力(圖彰基醫院提供,以下皆同)

彰基示範基地是羅氏在亞太建置的第一個亞太基地,將協助促進台灣醫療經驗與亞太各國之交流,展現台灣的醫療實力、科技實力與創新實力,藉由數位平台降低醫療人員作業負擔、提供輔助醫療決策數據,積極將成果推向國際。該計畫不只是資訊平台發展,同時也是研究發展與國際合作平台。透過彰基與台灣羅氏開展長期夥伴關係,能夠促進國際交流,突顯台灣的醫療實力,將台灣智慧醫療實力與優勢帶上國際舞台。

陳穆寬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為雲、彰、投唯一的醫學中心,持續積極發展創新的醫療,提高急、重、難症的醫療品質。針對癌症治療尤其不遺餘力,在硬體建設上,彰基投入數十億元興建癌症大樓,即將擁有最先進的質子治療系統;在智慧醫療發展上,於今年年初取得電子病歷國際認證HIMSS Stage 6認證 ,展現彰基在無紙化、醫療資訊閉環管理、臨床決策支援系統均達到高度水準。

陳穆寬說,這次透過與羅氏合作,彰基也引領台灣導入FHIR 病歷交換標準,不但符合國際醫療資訊的前端趨勢,也為未來大數據奠定基礎,進一步帶動院方發展AI及智慧醫療升級。

數位服務是羅氏集團最新的發展策略,結合西藥、診斷、數據與流程,期望成為醫院全方位的合作夥伴,數位診斷(Digital Diagnostics)一方面透過資訊科技加速診斷作業效率,另一方面提供真實世界數據 (Real World Data, RWD)輔助臨床決策。

羅氏診斷NAVIFY平台輔助多專科腫瘤個案討論的臨床專業經驗討論與知識交流,針對癌症病人的複雜度、病史及診斷結果等,以真實世界數據與臨床決策支援整合的概念,導入智能化的實證醫學、臨床試驗決策支援工具及數位化臨床指引,發展更加個人化的精準癌症治療。計畫合作期間,羅氏專案團隊將持續與臨床、資訊、學術研究、專案管理等單位密切互動,掌控計畫以確保計畫效益,為發展「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的癌症數位醫療平台持續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基醫院攜手羅氏診斷 為癌症醫療照護努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