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孝行楷模及宗教團體 民政局長感謝孝行及善舉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於新天地崇德旗艦店舉行「109年度孝行楷模及108年度成效績優、通過低碳認證及特別貢獻宗教團體」,由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30位孝行楷模及139個熱心公益、配合環保政策的宗教團體,藉由公開表揚儀式表彰孝行事蹟並感謝各宗教團體的義行善舉。

吳局長表示,此次獲選台中市孝行楷模中,每位都有令人動容且感人肺腑的孝行事蹟,期勉市民見賢思齊,其中,北屯區賴李香瑩女士照顧近百歲公婆無微不至,日常生活起居都親自照料,至今數十餘年不曾間斷,孝心深獲鄰里讚揚,更代表台中市獲得內政部109年全國孝行獎肯定,實為當今孝行的最佳典範。

吳局長也提到,宗教團體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從事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無論急難救助、設立獎助學金,或是舉辦各種身心靈健康課程、地方文化活動,甚至挹注學校教學設備等等,皆發揮關懷社會、安定人心的力量。

另外,中部七縣市共同推出低碳認證標章,此次也表揚通過低碳認證的宗教場所,感謝他們展現高度環保意識,並配合「拜拜一炷香」、「紙錢集中燒」政策,減少使用香枝、紙錢、鞭炮、蠟燭及一次性免洗餐具等,大家以省錢又環保的方式來敬拜眾神,一同打造低碳健康家園的決心。

民政局表示,此次獲選台中市孝行楷模共有30位,受表揚宗教團體有108年度宗教團體捐資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單位計82家、通過低碳認證計53個宗教場所、特別貢獻獎4家,共計139個宗教團體、數百人參與盛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表揚孝行楷模及宗教團體 民政局長感謝孝行及善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