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宣示:貪污放棄假釋、家人涉貪包政府工程就下台、所屬政務官涉貪就下台(1部影片)

文字-A A +A

李眉蓁宣示:貪污放棄假釋、家人涉貪包政府工程就下台、所屬政務官涉貪就下台(1部影片)

8月7日晚間7點最新消息    反貪腐切結書 陳其邁陣營拒收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首倡「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主張若自己涉貪放棄假釋,親屬或局處首長涉貪則下台,引起熱烈討論。李眉蓁競選發言人呂謦煒代表遞送給其餘兩位高雄市長候選人「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強調建立廉能政府的重要性,卻被陳其邁陣營拒收。

呂謦煒首先遞交給吳益政本人,吳益政收下了切結書,也對呂謦煒口述的切結書內容表示贊成。呂謦煒繼而轉向陳其邁陣營,陳其邁陣營僅派工作人員告知「不方便收下」

呂謦煒質疑,「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是對未來執政清廉政府的保證,陳其邁陣營卻連看都不看、收都不收,是不敢對市民做反貪腐的保證嗎?難道,「有政府會做事」的口號,其實是會做一些不可告人之事嗎?陳其邁不願意「反貪腐,挺清廉」,讓他覺得非常遺憾。

Sogo立委貪污案持續延燒,今(7)日在競選總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認為「反貪污跟反空污一樣重要」為了讓高雄成為政治的淨土,召開「反貪腐挺廉潔」記者會,她率先簽署「反貪切結書」,提出「貪污放棄假釋、家人涉貪包政府工程就下台、所屬政務官涉貪就下台」等三項重大宣示。李眉蓁競總隨後立即派人將切結書送給另兩位市長候選人吳益政、陳其邁,邀請他們共襄盛舉,並建議陳其邁與其找網紅打悲情牌,不如大膽簽署切結書,並將「親人好友」18年前後涉入Sogo貪污案的情節向外界坦誠說明,才是正辦。高雄市市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呂謦煒,隨即代表遞送「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時間分別在11:00左右於遊艇產業活動結束後,獅甲會館305會議室,當面遞交給吳益政,再於11:30左右到陳其邁競總遞交「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

上圖:遞送吳益政切結書(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上圖:遞送陳其邁切結書(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競總表示,不知為何,陳其邁的親人好友和Sogo弊案特別有緣。18年李恆隆就找陳其邁的父親、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為Sogo關說,18年後則換成和他「親如兄弟」、「打虎拿賊親兄弟」、「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搞不好跟老婆比他在一起的時間還要多」的蘇震清收Sogo賄款2千多萬。陳其邁親友涉Sogo弊案時,他正好都是擔任立法委員,但他都對弊案保持沉默。

對貪腐保持沉默,執政後必然墮落,因此陳其邁應該說明:

一、18年前你父親涉入Sogo弊案,18年後換你兄弟蘇震清接手涉入Sogo弊案,怎麼這麼巧?蘇震清接觸到李恆隆,是誰牽的線?和你有沒有關係?你要不要說清楚?18年前後是不是「陳家做完蘇家做」?

二、你父親兄弟涉入Sogo弊案時,你都是立委,但出事後你都保持沉默。父子不能切割就算了,連蘇震清都不敢大力譴責,你這樣縱容親人好友貪污,甚至無法發現身邊親友的貪腐,如果你當市長,怎麼做得到防貪除弊?

三、去年你為蘇震清站台時說「有政府,會做事」,結果變成「有政府,會出事」,騙了屏東鄉親一次,這次選市長你又說「有政府,會做事」,是不是要再騙高雄人一次?

李眉蓁競總表示,清廉是從政的基本功,沒有清廉當底層建築,說什麼做人多溫暖、資歷多豐富、中央關係有多好……通通都是假。貪污是萬國公罪,從政者本人涉貪固然罪不可恕,如果家人藉機涉貪和包政府工程,從政者也必須負連帶責任、辭職下台。蔡英文政府520連任到現在不到3個月,就接連發生了蘇貞昌女兒拿政府標案、綠營團隊狂吃政府標案、以及蘇震清收賄案等等,「升官發財莫入此門,有了黨證就有後門」、「綠色執政,貪腐保證」等情況越來越嚴重,因此「家人涉貪包政府工程就下台」是必要承諾。

此外,市府政務官都是由市長任命,市長必須為自己的用人負責,因此局處長等政務官若涉貪腐,一經調查屬實,市長就該自請下台。這個條款看似嚴苛,但這樣才能杜絕派系、樁腳、酬庸政治帶來的貪污腐化。

競總指出,李眉蓁一心為高雄服務,對清廉有最高要求,因此率先簽下三點反貪切結書,也希望另兩位候選人響應。尤其陳其邁一直強調會用最嚴格標準檢驗自己,話說得漂亮沒用,打悲情牌也不能釋疑,還是希望他能坦率說明,然後一起簽署切結書,以具體行動向市民做最真誠的宣示。

 

李眉蓁「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全文為 :

貪污是萬國公罪,從政者絕不可違犯的第一天條。過去20年民進黨執政時期,高雄市弊案連連,官員涉案時有所聞。絕對反貪腐挺清廉的市長才符合高雄市民的期待。

本人李眉蓁堅持清廉從政,在此特向全體市民鄭重宣誓,我當選高雄市長—

一、本人若犯貪污罪,定讞執行後絕對放棄假釋、服外役監等權利,甘受法律最嚴厲之制裁。

二、若家人涉貪、或藉權勢而包工程,本人下台負責。

三、若市府局處首長、政務官涉貪,本人將負政治保證責任,辭職下台。

此致

全體高雄市民   

立書人:李眉蓁

中華民國109年8月7日

 

高雄市黨部聯訪內容如下:

問:大家說國民黨也有兩位立委涉入貪腐,是真的要「反貪腐、挺清廉」嗎?

陳麗娜:標準是一致的,這個社會沒有「民進黨行,國民黨不行」之類的,從來沒有這些事,我相信所有人民眼中的標準都應該要一致,反貪腐是所有社會共同的普世價值,我們必須要支持這件事情,所以三位候選人應該也都會支持,我們相信是這樣。

李眉蓁:「反貪腐、挺清廉」是我們全國人想要的,我剛剛講了,貪腐是萬國公罪,我也希望一視同仁,不會有任何例外。

問:現在吳益政都以貪腐為主軸打陳其邁,藍白以貪腐議題夾攻,是選情告急?還是在模糊焦點?

答:「反貪腐、挺清廉」應該跟模糊焦點沒有關係,這是我們的決心,而且貪腐這件事情現在造成社會動盪,我們站出來,是身為高雄市長候選人應該最先要表態的,這跟模糊焦點沒有關係。

問:台北的立委涉貪,你們也會用同樣標準去審視?

答:當然,我希望一視同仁。

問:網路上有人覺得您父親也涉及賄選,加上黨內同志涉賄,會不會有點諷刺?

答:請大家查清楚,我爸爸不是貪汙罪,請不要打烏賊戰,現在是在講「反貪汙、挺清廉」。

問:所以您覺得跟爸爸案子不同?

答:他的案子不是貪汙,他沒有貪汙。

問:江主席說民進黨把貪汙帶回高雄,吳益政也都打貪汙議題,是不是選情告急?

答:主席與高雄市民的擔憂是一樣的,我們都擔心貪腐會回高雄。你剛說選情告急,難道民進黨就不打貪腐嗎?民進黨就認同貪腐嗎?

問:江主席昨天說陳其邁存款剩13萬,陳其邁認為是惡意抹黑,在轉移焦點?

答:我想請問民進黨,你們就不打貪嗎?這跟模糊焦點一點都沒有關係,到底是誰在模糊焦點?現在電視台每一台都在爆,爆打貪這件事情,我們爆就是模糊焦點嗎?請他搞清楚。

高雄市市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競選活動 之「反貪腐 挺清廉」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眉蓁宣示:貪污放棄假釋、家人涉貪包政府工程就下台、所屬政務官涉貪就下台(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