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雙語制,小一愛因斯實驗新生就要習慣與外師對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縣大村鄉報導)

"外師雙語制教學"愛因斯坦的小孩已經在起跑點上領先!

提起 “全球競爭力”,我們都知道這名詞是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最要的關鍵字,所以近幾年來政府全力提倡國小施行雙語教學,其目的也是希望讓我們下一代受過英語課程教育後能成為溝通無礙的世界公民。只是政府政策雖好礙因經費與外語師資未能全面到位的情況下,“國小雙語化教學”至今仍是少數有能力的學校才能施辦的局面!

習慣外國老師的口音與思維,這群同學長大後與國外生活更貼近!

“我們愛因斯坦實驗國小的外語課程每周安排十五堂,但小一新生我們會加強到二十堂課”校長 顏士程向今年度小一新生的家長介紹說明: 進入愛因斯坦學校後,每個班老師的編制有一台籍中文老師、一台籍英語老師及一外籍英語老師共三位負責學生整日的教育學習。而小一新生入校首先就要在英語檢定分班,而後再藉由老師的教學生活化的輔導讓小朋友能一起英語能力的提升,最終目的就是要讓小六畢業的學子們擁有國三考高中的英文能力 如此強化雙語教育的用心,就是要讓每一個愛因斯坦的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已奠定優秀的英語表達應對力及思考力。

以ESL課程為教材,愛因斯坦的學生在畢業前要擁有全民英檢的初級程度。

問起顏校長為何不大的愛因斯坦實驗小學一口氣一聘用六位外籍老師教英語?校長說: 我們學英語的最終目地不是要跟本國人溝通,而是要習慣不同外國人講英語的腔調、用詞與思維。所以在每班的班導教授英語可以養成學生生活英語化的習慣,但最重要的英語課還是要交給外師以ESL教材的分層讓小一到小六的學生不斷提升。

"不只是外國的老師"愛因斯坦學校對外師的要求,是要擁有專業教育認證的資歷。

“當學生習慣外師後,就會習慣勇於表達與發問!”有別以往見到在成人或兒童的外師課堂上同學禁若寒蟬的畫面。在愛因斯坦實驗國小主要的英語課程中,學生此起彼落的發言或提問的畫面,足可說明學校一反傳統教育體制而以英語帶動其他學科學習思所得到最大成效。當英語溝通或閱讀行了,才是迎向全球競爭力的開始!

這群同學十多年後會在英美的知名大學,因為他們已經掌握了語言的優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小學雙語制,小一愛因斯實驗新生就要習慣與外師對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