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巖觀音寺菩薩遶境起駕「祈求風調雨順、防疫成功」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桃園報導】 

壽山巖觀音寺菩薩遶境起駕「祈求風調雨順、防疫成功」  

桃園市鄭市長文燦、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市議員暨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林正峰、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龜山區長呂緣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於今日上午前往壽山巖觀音寺、出席「財團法人桃園市壽山巖觀音寺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暨《2020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遶境起駕」。

鄭市長文燦表示、壽山巖觀音寺有將近300年歷史,是桃園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之一,也是桃園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在觀音菩薩成道日,都會舉辦遶境活動,祈求觀音菩薩保佑所有鄉親平安。今日鄭市長也祈求觀音菩薩保佑桃園風調雨順、建設發展順利、台灣防疫成功,促進經濟振興。 

壽山巖為了延續閩南文化傳承與觀音菩薩信仰文化,每年皆策劃「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其中舞龍舞獅大賽,現已成為桃園舞龍舞獅競賽中最重要的賽事之一,因此遶境活動除了讓市民朋友感受到傳統慶典之外,也能夠持續保留地方文化。 龜山是進入桃園轄區的首站,目前龜山棕線捷運正進入綜合規劃的最後階段,在未來順利推動完成後,一定會讓龜山居民有更好的交通環境。 

鄭市長指出、壽山巖觀音寺每年為期2天的菩薩出巡遶境活動,路線行經桃園、龜山、八德及鶯歌等地區,也搭配許多學校活動,期盼透過學校教育,不僅讓孩童體驗原有的民間習俗,也讓傳統文化可以持續傳承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壽山巖觀音寺菩薩遶境起駕「祈求風調雨順、防疫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