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Storynight #47 朝露農場住民日記_在編帶中學習編織生活

文字-A A +A

#Storynight #朝露農場的小故事

每個人心中想講的話很多很多,特別是對藥物過度依賴或甚至成癮的我們,要把內心裹的渴望開誠佈公,忠實的表達出來真的很難很難,就算是想要講,但面對外界的壓力,更讓我們總是無法找到合適的字眼和表達方式來表現,有時甚至是自我痳痺感覺。

來到朝露農場後,在一個讓我感到安全、讓人信任的大自然環境裹,我在團體課程中慢慢試著感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表達起起伏伏的心情。雖然這過程很不容易,但也正是這樣不斷地絞盡腦汁、不死心地腸枯思竭的過程,才能夠磨練自己,成就不同的自己。光是聽老師講,幫助是有限,只有親身去做,邊做邊學。從實際的行動裹,在遭遇到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學習修正,才能真正學習及成長。

複雜多變的情緒,其實很難用簡短扼要的幾句來形容及陳述,但透過親身實際地行動,能幫助我學著去拓展自己的覺察能力,驅使自己更靈敏地去觀看、去傾聽、去製做、去體驗、去觸摸、去感受、去品嚐、去深聞,提昇對自我的認識,也只有在一次又一次的多次努力及嚐試之後,才能夠讓自己真正改變及成長。

觀看更多朝露生活:https://reurl.cc/ZO05D6
朝露農場:https://www.chaolu.org.tw/Default.aspx

朝露農場使命與願景

戒癮是一個艱難的事,更是一條漫長、迀迴的過程,但我們堅信:

信任、尊重,是激發戒癮動機的基礎。
同理,不給道德評斷,更能堅定戒癮的信心。
坦誠互助,持續學習與行動,必能為生命做出更多正向的改變。

朝露農場存在的目的,是要打造一個自然、友善、人性化的環境,藉由有意義的農務工作,共同學習,協助戒癮朋友培養及建立:

自覺性:覺察自我狀態與問題的能力(包括:自己、藥物、社會的關係)。
自立性:培養自我調適的能力(包括:生理、心理、情緒、生活⋯⋯等)。
自主性:協助提昇自我認同、自我效能與自我價值感。
情感性:協助重建與家人/朋友間的關係連結。

如果您或身邊朋友有需要,歡迎聯絡我們:填寫表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Storynight #47 朝露農場住民日記_在編帶中學習編織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