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創作者的想法告訴觀眾” 彰化生活美學館導覽組解說功力一把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把作者的想法告訴觀賞者"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導覽組志工身繫藝術傳承的職責!

“午安,您現在參觀的是余振明先生的彩墨展,這個展覽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全是畫古早的火車站。對! 這就是余振明先生有感於曾經在台灣存在的兩百六十多座包含木造的台鐵、糖鐵或林鐵的火車站呈現在國人面前,讓大家感受時代演進中曾經扮演經濟發展的建築興起與衰滅"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的導覽組志工在畫展開幕前夕,藉由創作者的解說而歸納出自己對遊客的導覽說詞。

"每一作品都有個故事"導覽志工透過解說讓遊客感受!

“我們導覽組是在三年前成立的!”導覽組組長陳美惠介紹: 當初成立的目的就是要分享美學概念,讓遊客到展覽室後清楚的了解展覽者的創作媒材特性、創作理念及意涵,就此可拉近觀賞者與創作者間的距離並進而培養藝術的鑑賞力。所以加入導覽組的志工夥伴們只要接到開展前的導覽訓練通知,都會帶著筆記本把創作者的講述重點詳實記載。

或抄筆記或影音記錄, 志工貼近創作者的理念與發想! 

在大彰化地區,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無疑的是最好的展場之一!擁有便利的停車場及寬敞舒適的展館與設施,讓遊憩八卦山的旅客可以列為必賞的名單。再加上館方所邀展的創作者均有高水準的創作與對鄉土情懷產生廣大的共鳴,所以只要有新展展出,在導覽組志工夥伴的熱心解說下都能成為讓觀賞者最有收穫得一趟藝文之旅!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擁有一流的展館與展覽,是愛好藝文者最好的心靈場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把創作者的想法告訴觀眾” 彰化生活美學館導覽組解說功力一把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