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出國就能好吃好玩聽好音樂 高雄「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在衛武營(榕園)帶您去環遊世界(10部影片)

文字-A A +A

免出國就能好吃好玩聽好音樂  高雄「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在衛武營(榕園)帶您去環遊世界(10部影片)

還在搶一票難求的跳島、離島「偽出國」旅遊嗎?高市勞工局於8月1日(週六)下午15:30至18:30,在衛武營(榕園)舉辦第二場「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有來自歐洲、美洲、亞洲三大區域共30個新住民特色攤位,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現場有來自俄羅斯、摩洛哥的高水準音樂演奏,及闖關、徵才、新住民表演與有獎徵答等活動,讓來參加的大朋友、小朋友能有股體驗環遊世界的感受。共吸引超過2,000位民眾一起體驗偽出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住民朋友歡度午後時光,勞工局並預告九月、十月還有2場新住民創意市集活動,請民眾密切關注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網站,千萬別錯過。

當日有來自法國、玻利維亞、加拿大、宏都拉斯、墨西哥、波蘭、土耳其、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新住民特色攤位,集結了各國美食、文化與手作的體驗,還有來自墨西哥、韓國、俄羅斯與摩洛哥等國的朋友,帶來別具風情的演奏及表演。

現場有來自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新住民展售特色手作商品「捕夢網」,用來祈求平安並帶來好運;及來自韓國新住民帶來的傳統服飾試穿體驗服務,讓民眾一秒變身偶像劇的歐巴、歐尼,還有來自歐洲法國的果醬跟鹹派,可以用味蕾沉浸在浪漫的巴黎,搭配土耳其、波蘭的美食,再配上一瓶俄羅斯的飲料,為炎熱的午後消暑不少。而來自美洲區的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冷飲與美食,及來自越南、大馬的創意料理及風味串燒,更讓傍晚的人潮聞香而來,一邊欣賞著各國的音樂歌舞,享受著出國才有的獨特風景,除了讓民眾用視覺、聽覺、味覺環遊世界外,更有廠商現場徵才、職訓成果展,提供民眾求職、職業訓練服務的諮詢,讓民眾渡過愉快充實的夏日午後。

2位女舞者服飾以紫色為底,金箔為紋,優雅華麗,運用舞蹈舞出手與腳步到眼神的整體動態優美舞姿,充分展現出天堂鳥的生活美感。舞者內容在描述在山上天堂鳥的生活故事。" Cendrawasih - 天堂鳥 " 是介紹一對鳥陷入熱戀中,互相玩耍、追逐...並顯示對方美麗的翅膀。

峇里島傳統舞蹈 天堂鳥舞  李庭莉老師母女 表演

文化舞洋溢舞蹈 南美舞蹈Parate  IYFtaiwan (International Youth Fellowship國際青少年聯合會)表演

青春洋溢舞蹈 Say something  IYFtaiwan (International Youth Fellowship國際青少年聯合會)表演

越南斗笠舞  萬丹新住民 表演

 

越南扇子舞  萬丹新住民 表演

其中來自俄羅斯音樂家Вадим Новиков(中文:奢樓府),他畢業於莫斯科著名的「葛涅辛音樂院」,擅長長笛及薩克斯風演奏;與來自摩洛哥的Rabi,本身是位音樂製作人及詞曲創作家,他將帶來摩洛哥傳統樂器Ribab和Guimbri的演奏,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欣賞高水準的音樂饗宴,下列為演出的三首愛情輕快活動動感歌曲。(二、三首歌曲俄語翻譯為大意僅供參考)

俄羅斯歌曲表演   表演者:Вадим Новиков奢樓府(薩克斯風) & 摩洛哥Rabi(Ribab和Guimbri)

第一首 

俄羅斯歌曲   7:40      早上七點40分

第二首

俄羅斯歌曲Девочка в платье из ситца Шуточная Песня 笑話歌曲 穿著印花連衣裙的俏女孩

第三首

俄羅斯歌曲Видели Ночь! Гуляли всю ночь до утра  當夜幕降臨! 我們整夜走到清晨

新住民文化闖關活動、表演部分花絮

 

高雄「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在衛武營(榕園)帶您去環遊世界表演部分花絮  方春長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免出國就能好吃好玩聽好音樂 高雄「新住民就業多元創意市集」在衛武營(榕園)帶您去環遊世界(10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