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童」樂趣 深度夏日好旅行 充實家扶兒暑假

文字-A A +A

虎尾「童」樂趣 深度夏日好旅行

充實境遇特殊家扶兒暑假 十日營歡樂登場

  「暑假醬子玩~跑遍虎尾玩透透!」虎尾鎮公所與雲林家扶特地陪伴弱勢學童走遍虎尾,在地古蹟、農村、地標結合生活英文學習,07/15~28日,為期十天~虎尾「童」樂趣、深度夏日好旅行。深度體驗虎尾生態人文之美,同樂趣味學英文。讓雲林家扶的國小孩童可以深入了解虎尾在地文化景點,看見自己所在的小鎮在地之美。

虎尾「童」樂趣、深度夏日好旅行夏令營於七月十五日起與暑假無縫接軌,至二十八日結束,為期十日,希望帶給家扶兒一個充實豐富的暑假。

  虎尾「童」樂趣、深度夏日好旅行夏令營由虎尾鎮公所、虎尾鎮立圖書館主辦,結合長期服務弱勢家庭的雲林家扶中及虎尾科技大學外文系學生共同協辦,內容包含虎尾在地文化、傳統技藝及英語教學,還深入社區體驗學習,十分精采豐富,滿滿十日的課程安排讓孩子們有個充實、值得回味的暑假,家長也可以放心工作。

家扶兒於北溪社區進行玉米葉手抄紙DIY,紛紛感到十分特別及驚奇。

  丁鎮長表示:今年夏令營招收的學生,全部都是家扶中心扶助境遇特殊的個案,總共三十個名額。為強化偏鄉孩子的國際競爭能力,所以在課程安排方面,每天上午刻意以英文介紹下午課程,下午則飽覽轄內的北溪剪紙村、頂溪屋頂上的貓等特色社區或虎尾糖廠...知名景點,途中會隨機考驗上午英文學習成效,學習期間當然也會穿插小朋友最喜愛的繪本製作。

繪本老師李冠河帶領家扶兒進行繪本製作課程,製作屬於孩子自己的虎尾繪本,家扶兒都畫得十分起勁,期待製作出一份好作品。

  參加夏令營的王同學表示;自己從小在虎尾長大,這些景點都去過不少次,但深刻的經由導覽去認識這些地方卻是第一次,對自己生長的地方更加認識、了解,也更喜歡這個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早上的英語課程結合下午去的景點,學習到的英文也十分生活化,繪本課程則自己親手繪製屬於自己的虎尾印象,十天的課程十分豐富有趣,很開心有這個特別的機會能參與這次的夏令營,豐富了自己對家鄉的了解也豐富了自己的暑假生活,有滿滿的收穫。

家扶兒除了進行導覽、DIY等活動外,也到了建國眷村進行攀樹體驗,這同時也是許多孩子第一次的攀樹體驗,孩子皆直呼刺激又好玩!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丁鎮長、虎尾鎮公所照顧雲林家扶弱勢家庭,並致力於推廣虎尾在地景點及特色,雲林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因苦於經濟上的壓力,父母較少機會讓兒童參加多樣化的夏令營活動,在暑假期間因要照顧孩子而無法工作對於原在經濟上就有沉重負擔的家扶家庭們更是一大壓力,虎尾鎮公所及虎尾鎮立圖書館舉辦的『虎尾「童」樂趣、深度夏日好旅行』不但造福虎尾在地弱勢兒童,讓家扶的孩子們可以學英文、進行多樣的導覽及DIY課程,也解決了家長的燃眉之急,成為學童珍貴的暑假回憶,也讓學童們紮紮實實的看見在地文化之美。

十日的夏令營內容結合虎尾在地文化、傳統技藝及英語教學,深入社區體驗學習,十分精采豐富,讓孩子們有個充實、值得回味的暑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虎尾「童」樂趣 深度夏日好旅行 充實家扶兒暑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