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邑城隍廟城隍爺暗訪 宮廟角頭舉火把遶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睽違24年彰邑城隍廟城隍爺出巡於今(31)日晚上6時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彰化市長林世賢、彰邑城隍廟總幹事楊鉅名等人恭送下,由相當於城隍爺秘書長的彰邑城隍廟陰陽司公與七爺、八爺等神尊「暗訪」揭開序幕,由彰邑城隍廟、茗山岩、白龍庵、彰山宮、彩鳳庵等5座寺廟及6將尊神,分為5個角頭《舉火把》遶境,昭告城隍老爺明天起出巡,要無形眾生不得擾亂,廟方沿途發送平安符或平安餅,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王惠美說,今晚是暗訪,顧名思義就是將一些無形的東西透過這次暗訪活動來消除,除了城隍爺出巡之外,也有東南西北四間宮廟一起,象徵東南西北中一起把不好的東西清除,從今天開始有連續五天的活動,明天是遶境,也有很多傳統的科儀與陣頭,熱鬧滾滾,歡迎鄉親把握機會,見證 24年才一次的城隍爺出巡,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瘟疫遠離。

王惠美說,這次擲筊一次獲城隍爺應允,城隍爺睽違24年能再次出巡,相信在城隍爺的保佑下,能夠早日度過這次疫情。這次文化局也配合做一些相關文化的傳承及記錄,希望能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好的典範。

前彰化議長白鴻森表示,彰邑城隍廟非常靈驗,今晚是睽違24年以來,彰邑城隍爺再次出巡暗訪,很是稀罕,並與東南西北四間廟宇配合,以城隍爺所在的彰邑城隍廟為中心帶領這四間宮廟,保佑彰化四時無災,疫情盡快消失,讓大家能夠過得平安快樂。

彰邑城隍廟總幹事楊鉅名表示,今晚暗訪將開放民眾參與,沿線並發送平安符、平安餅等,城隍爺這次出巡會有4位城門土地公、4營部將都會跟隨,加上茗山岩、白龍庵、彰山宮、彩鳳庵4間廟宇的隨行搭配,有時候會走小巷子,因此城隍爺出巡並無特定路線。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明8月1日第2天遶境活動,由彰邑城隍廟3百多年歷史《仁愛侯開基二王公》出巡遶境,邀請臺南市「南勢街西羅殿」及「府城普濟殿」、臺中市「北臺中城隍廟」以及雲林縣「北港武德宮」,會同彰化市區內的許多寺廟一同共襄盛舉,且遶境隨行隊伍有花車、真人藝閣、鬥牛陣、龍陣、獅陣、北管、宋江陣等各地文武藝陣表演,場面浩大盛況空前,而晚上觀禮台表演活動,欣賞打上燈光的各地文武藝陣表演更是不容錯過;彰邑城隍廟現場亦準備平安水、紀念扇及多款紀念小物,其一系列的活動精彩可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邑城隍廟城隍爺暗訪 宮廟角頭舉火把遶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