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在地農產」慶新溪口吊橋重新開園 鄭文燦市長表揚復興區綠竹筍暨水蜜桃評鑑得主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桃園報導】

鄭文燦市長表揚復興區綠竹筍暨水蜜桃評鑑得主「推廣在地農產」慶新溪口吊橋重新開園

「水蜜桃王」評鑑由華陵里在地果農曾祥文獲得,「特優」由張美惠、陳榮泉、胡文吉獲得,「優等」由胡文吉、林清才、呂秀菊、高麗枝、楊陳色柿、周坤榮、周國量及馬宇祥獲得,「甜度王」則由高麗芬獲得,水蜜桃的甜度高達14.5度。而除了綠竹筍及水蜜桃評鑑系列活動,枕頭山商圈也推出滿額現金折價券、滿額兌好禮、一元競標等多項好康放送,希望藉由此次的推廣活動,帶動復興區的觀光產業,並推廣優質在地農特產品。  

「新溪口吊橋及溪口部落工程完工視察暨109年度水蜜桃及綠竹筍評鑑表揚活動」。6月的綠竹筍以及7月的水蜜桃都是復興區最受歡迎的農產品,復興區公所分別於6月28、29日及7月10日辦理評鑑系列活動,期盼提高在地農產品的品牌價值,讓整個地區都能受惠。

 今(109)年的評鑑活動結合商圈行銷共同辦理,除了推廣產地優質綠竹筍、辦理竹筍竹競賽、猜甜度王得iPhone等活動,也結合休閒農業觀光,推出滿多項好康放送,歡迎遊客踴躍前來復興區觀光旅遊,購買最優質的在地農特產品;同時,也特別選擇在新溪口吊橋進行頒獎,為8月1、2日新溪口吊橋重新開園的慶祝活動提前熱身。

立法委員伍麗華、市議員王仙蓮、李柏坊、陳治文、陳瑛、簡志偉、市府原民局長林日龍、復興區長游正英、復興區代表會主席林玉花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鄭市長表示,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市府升格後投入約2,700萬元工程經費,協助拓寬溪口聯絡道路並進行道路邊坡整治及護欄建置工程,讓新溪口吊橋可以順利完工啟用。新溪口吊橋不只具有交通聯外道路的功能,也具備景觀大橋的特質,民眾可開車至溪口部落體驗復興區的美好景觀,市府也與公所、遊艇業者及桃園客運合作推出「藍色公路」及「景點接駁巴士套票」,讓更多遊客更能體驗復興區的美好

新溪口吊橋自今年7月11日起即重新開放,為維護觀光品質,將自8月3日起將收取50元清潔費作為清潔及維護成本,希望遊客共同珍惜山林景觀;此外,為了讓民眾能體驗泰雅文化,市府也在溪口部落以祖靈之眼為元素打造今年溪口花海意象,並設立14個具有文化特色的攤集區,未來將成為打造原住民特色社區的示範點。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今年的「綠竹筍王」評鑑由三民里在地筍農蔡魁元獲得,「特優」由何寶珠、姚進昌、邱鴻明獲得,「優等」由黃秋燕、邱阿來、陳進安、王姿怡、邱鴻良、黃寶玉、邱徐秀金獲得;其中獲得「優等」的黃寶玉也是109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季軍,綠竹筍的甜度高達8.0,獲得今年的「甜度王」殊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在地農產」慶新溪口吊橋重新開園 鄭文燦市長表揚復興區綠竹筍暨水蜜桃評鑑得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