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五零年代的時光咖啡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映璇/台北市報導】一走進門就看到1960年代的復古金龜車這裡是藏身於巷弄裡的復古咖啡廳。老闆是一位懷舊設計師,他無意間的將這裡打造成充滿懷舊氣息的50年代咖啡廳。咖啡廳老闆張信昌先生:「因為我們公司本身是做懷舊復古工程,幫企業蓋博物館,所以當我們的公司搬到新的場所之後,我們就把原先的場地、demo場地做重新的規劃跟設計跟布置,那主要是讓我們的客人或是我們的客戶、來到我們的公司參觀我們的設計場景的demo的照樣,那因為左右鄰居很喜歡,常來我們家拍照打卡,那久而久之可能在光復南路這個地區很受歡迎,那我們想了很久就想說好吧,那既然大家這麼喜歡我們就對外開放。」所以我們配合我們的餐飲、咖啡、我所做的餐飲,那我們不用明火,所以我們就把他改造成的懷舊復古的咖啡廳。

蒐藏背後的故事

店內有熟悉的柑仔店還有機車行與牙科診所,小小的坪數裡卻塞滿了許多人的兒時回憶,老闆張信昌先生除了是一名設計師也是一位收藏家,而問起對於收藏的愛好,他更喜歡作品背後意義與故事。

咖啡廳老闆張信昌先生:「對玩具而言很難取決於哪一種特別喜歡因為每個都很喜歡才會納入收藏,像這個佐藤製藥它叫サトちゃん。它為什麼要用大象做它的的企業商標?因為サトちゃん藥品嗎?它希望用它公司藥品的患者都可以長壽,所以他用的大象,因為大象是一個很長壽的動物。我蒐藏每個物件都有它背後歷史意涵的故事,對我而言,我的收藏並不只是收藏,他可能是一個歷史文化的傳承。」

認同與傳承

老闆張信昌先生認為重現復古這不只是一件工作更超越了工作的本職意涵。細看這些文化下的產物,承載更多的是當時的歲月痕跡,不同時代的人來到這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1

Cindy Chen

加入時間: 2020.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0

街頭模擬法庭 體驗陪審制

2020-07-23
瀏覽:
1,871
推:
18
回應:
0
2:37

「自由」不抽象「製造」親子樂

2020-07-16
瀏覽:
1,661
推:
21
回應:
0

重返五零年代的時光咖啡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