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新興產業寵物溝通 讓飼主更加了解寵物習性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來,寵物溝通這個行業,在臉書、ig等社交平台逐漸竄紅。寵物溝通師能透過與寵物對話,讓飼主明白寵物的心裡在想什麼,也能與過世的寵物溝通,向其表達主人的思念,更有人會通過寵物溝通師找尋自己走失的寵物。對此,有人深信不疑,也有人抱著觀望的態度。

寵物的內心世界,常常讓飼主一頭霧水。例如是貓咪半夜吼叫、狗狗突然隨地大小便等脫序行為,常會讓飼主頭疼不已。許多人會因此找上寵物溝通師,了解寵物到底為什麼會有這些舉動。通常只需要提供寵物三個月以內且可以清楚看到其眼睛的照片,寵物溝通師就可以與寵物對話。

知名寵物溝通師桑雅從2014年開始接觸寵物溝通這個行業,如今已邁入第六年。桑雅認為,寵物溝通師的存在,不僅是為了協助飼主了解寵物的生活習慣以及它們的異常行為,也是為了幫助飼主與寵物共同探索出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

另外,也有飼主會請寵物溝通師來幫助尋找自己走失的寵物!

最後,桑雅想提醒飼主們,雖然透過寵物溝通,可以讓寵物了解到飼主的想法,但也無法強制毛小孩們改變行為。所以寵物溝通,最重要的地方,還是在於主人的態度,以及溝通後的實際行動。

公民記者 陳慧玲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2

陳慧玲

加入時間: 2020.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2
2:57

近年來新興產業寵物溝通 讓飼主更加了解寵物習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