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減塑、水源共享:奉茶行動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陳宥㚬/台北報導)

點開手機app,就能馬上找到附近的免費飲用水。奉茶行動結合科技,秉持著人情味與環保永續的概念,已分享超過6,200站的飲水資訊。

奉茶行動發起人 黃暐程:「我們會想要創奉茶行動這個行動是因為來自於我們看到有許多的塑膠瓶,每次在淨灘的時候都永遠撿不完。所以我們就在思考有沒有機會不是每次都在最末端去回收去撿拾,而是在一開始就可以讓我們用一個更永續的方式來喝水。所以我們就開發這個app讓民眾想要找水的時候可以很快速的找到身邊的奉茶站。」

奉茶行動不只統計出可供民眾用水的飲水機,也和許多友善店家合作,增加供水據點。

奉茶行動友善店家 黃長生藥行:「除了是這是一個我們的待客之道之外,那因為我們從事的是中醫藥的產業,我們覺得這個地球的生生不息與我們息息相關,所以我們也希望把一個永續發展的資源留給下一代。」

只要攜帶環保杯,找到供水站,再也不需要去超商購買一次性的寶特瓶裝水。

奉茶行動除了提供水源資訊,也利用集點活動促進民眾參與。讓喝水這件事,不只環保,也有更深的意義。

奉茶行動發起人 黃暐程:「我們希望給找水者的體驗是樂趣優先,因此我們也透過遊戲化的方式來設計。所以在這過程當中,夥伴會累積點數,那我們這些點數也可以跟許多友善店家,包含像:社會企業、友善小農、格外農品這樣的一個夥伴做合作去兌換他們的商品。將人透過喝水這件事情連結到地方團隊去聽他們供水背後的故事,讓水不只只是水,回到我們奉茶的一個好客的精神。那透過一杯水,連結供水者以及喝水者,傳遞台灣的良善的文化。」

民眾:「我覺得這個app還蠻方便的啊,而且也很環保。像我自己平常也有出門帶水壺的習慣啦,那如果有這個app之後,我出門也不用帶太多水,隨時隨地都可以裝。」

奉茶行動倡導民眾從每天都需要接觸到的"水",作為出發點,讓環保行動變得既方便又有趣。在環保愛地球的同時,更能瞭解到台灣在地品牌與小農。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一同響應源頭減塑的概念。

奉茶行動:最帥氣的喝水方式@臉書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WaterRefillMap/?epa=SEARCH_BOX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07

陳宥㚬

加入時間: 2020.06.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45

你我的文化資產-化南新村

2020-07-22
瀏覽:
2,947
推:
210
回應:
0
2:48

萬人野餐日 結合時尚、環保、公益

2020-07-15
瀏覽:
1,801
推:
3
回應:
0

源頭減塑、水源共享:奉茶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