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會辦政見會,三選將皆承諾教育資源將全數落實

文字-A A +A

教師工會辦政見會,三選將皆承諾教育資源將全數落實

今天(7/28)上午,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舉辦「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邀請三位候選人到場說明教育政見;其中,吳益政、李眉蓁二人親自到場,陳其邁則派教育政策白皮書召集人代表發表教育政見,並接受現場提問;三位候選人除闡述其教育政策重點,對教師工會所提6大訴求,也都承諾將全數落實。

首先上場的是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吳益政展現其優質議員的論述能力,首先以「人民定義城市,城市定義國家」呈現其政策高度,接著指出教育政策目標應回應新時代的需求,包括:促進階級流動、消彌貧富差距、回應當前危機(如:少子高齡化、氣候變遷、全球疫情)。對於教師工會所提6大訴求,吳益政表示完全認同,他在議員任內也曾爭取,問題都在市府財政困境;因此,他承諾當選後會聯合在地立委向中央爭取更大的財政自主權。除此之外,吳益政也加碼提出7個具體政策,包括:幼兒園免抽籤、成立「親師調解委員會」以化解親師衝突、維護教師尊嚴等等。

第二位發表的是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李眉蓁首先進行溫馨訴求,表示她身為人母後,更感到教育的重要,認同「教育是最便宜的國防」。對於教師工會所提6大訴求,她認為這些都是基本的,應該要立刻解決;其中,有關「教職員的健檢補助」竟然金額這麼少還不能依法補足,讓她非常吃驚,未來當選一定會優先解決。除此之外,李眉蓁也另提出5項具體政策,包括:平價學前教育達50%、校園全面提供逆滲透飲水設備、繼續推動韓前市長的雙語教育、弱勢安心餐券、新住民教育扶助等政策。

第三位代表陳其邁的是退休老師陳武璋。陳武璋首先為陳其邁無法親自出席致歉,但表示,7月10日陳其邁親自拜會教師工會時所作的承諾不會打折。對於教師工會所提6大訴求,陳武璋也一一說明解決方向,但也指出是市府財政問題,這也是為什麼之前陳其邁促請行政院宣布「中央負責2年內全國中小學裝冷氣」;至於所增電費,陳其邁也承諾將由中央與市府共同負擔,不會要求師生付費。除此之外,陳武璋也轉述陳其邁的額外承諾,包括:增加公幼的供給(至少追上6都中的台南、台中和桃園)、深化多國語言教育(實驗英語授課、東南亞語言培育新南向人才)、發展遠距教學等等。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于居正表示,縣市合併以來,每屆選舉該會都舉辦「候選人教育政見發表會」;目的在於引導候選人重視教育政策,也回應廣大教師的訴求。于居正指出,該會秉持公平原則,今天發表會的全程錄影將公布在該會網站,讓教師及市民自行觀賞。于居正說,教師工會沒有黨派意識,大家關心的還是教育環境,能提出真正有效政策的候選人,教師工會就會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教師工會辦政見會,三選將皆承諾教育資源將全數落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