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親自參與教育政見說明會:作為一位媽媽,重視孩子未來受教權益(1部影片)

文字-A A +A

李眉蓁親自參與教育政見說明會:作為一位媽媽,重視孩子未來受教權益(1部影片)

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提2020教育政策六大訴求

訴求1:儘速全面安裝「中小學教室冷氣」,電費應由政府支應。

訴求2:給足代理教師「一年完整聘期」。

訴求3:依規定足額補助「40歲以上教職員身體健康檢查」。

訴求4:「生教組長」業務過度繁重,應增編人力協辦。

訴求5:依法設置公校附幼主任職務,維護幼生受教權益。

訴求6:降低「特教資源班」生師比,維護特教生受教權益。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28)日上午赴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用15分鐘說明她的教育政見。她強調,許多訴求都是錢的問題,有些事情只是做或不做而已,作為一位媽媽,她一定重視下一代的權益,重視教育議題。

李眉蓁表示,教育不像工程建設一樣立竿見影,教育是百年大計、希望工程,無法立即看到效果,所以有些政治人物不願意做。但她是孩子的媽,非常關心教育,也很擔心國家未來小孩的競爭力,因此她跟在場的各位保證,她一定繼續重視教育。

李眉蓁表示,日本人說教育是最廉價的國防,她很擔心孩子變成井底之蛙,因此她認為應該要從小紮根與國際競爭,讓孩子出去走一走,與世界接軌。

她說,她過去長期擔任議員,有一些建設經費,她大部分都花在教育上。後來她跑攤時,卻看到很多校長出來應酬籌錢,讓她非常難過,「校長不是應該要好好做教育嗎?」

李眉蓁說,這次教師職業工會提出的訴求,歸根結底幾乎都是錢的問題,她盼能覓得財源來解決。她分析指出,如「全面安裝中小學冷氣,電費由政府支持」訴求,韓市長任內已有推動雙機政策,她會持續來進行,現在蔡英文政府也納入政策,應能如期裝完。不過,高雄裝機需要22.8億經費,除了既有的教育經費之外,可能還需要募款或跟中央爭取經費。她舉例,蘇院長說要給高雄4000億,如果中央支持,那就絕不是問題。

李眉蓁指出,教師工會的訴求二、三、五,即【給足代理教師「一年完整聘期」】、【依規定足額補助「40歲以上教職員身體健康檢查」】與【依法設置公校附幼主任職務,維護幼生受教權益】,她比較能立刻答應做得到。如代理老師聘期補足一年薪資部分,她一定盡量找財源落實,另外健檢部分,符合資格的教職員應該都能享受權益。她舉例,當里長、議員都有補助16000元的健檢經費,校長只有7900元,現場更有老師補充指出老師的健檢經費只有3500元,而且得要抽籤,這讓李眉蓁大呼不可思議!至於公校附幼主任職務,她認為既然是法律規定,那就應該落實,所需的兩千萬經費應不是問題。

至於生教組長業務過於繁重部分,李眉蓁指出,現在人力吃緊是普遍問題,而且學校大小間落差很大,她會透過人力調度等做法,試圖找出癥結點與解決方法。

李眉蓁說,教育上的小問題很多,但是有時候大家不重視,如果蔡英文或蘇貞昌站在這裡,相信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她表示,為了台灣、為了高雄,重要的政策理念應該相同,中央地方要串聯起來一起做,有些事情只是要做或不做而已,在教育這一塊她保證一定不會放棄,會將之視為重中之重。

李眉蓁指出,她是高雄人,從小到大都在高雄,但是高雄小孩畢業之後很多都去台北,好像去台北比較有面子,她希望能讓高雄的孩子落地生根,建設高雄成為溫暖的家園。比如她要建立平價教育體系,比如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有政府參與的大家比較信任,她希望持續增設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同時鼓勵私幼簽約成準公幼,現在已有41%,盼能提高50%。

另外,孩子喝水的問題也很重要,學校裡的逆滲透飲水機品質不一,有時候孩子不敢喝飲水機的水。李眉蓁保證,她一定全面讓小朋友能透過優質的逆滲透飲水機,讓孩子隨時喝到好水。此外,她觀察到她的議員服務處旁有美國學校,許多人都擠著讀,而且費用高,好像經濟好才能讀雙語學校一樣,因此她保證,她一定落實雙語教育,讓大家有面子、講話有自信。另外,她觀察到市區內的貧富差距懸殊很大,如左營也有許多弱勢學生,她希望推動愛心餐券,滿足弱勢學生權益需求。她也指出,將會持續沿用韓市長幫忙新住民的多項規劃。

雖然由於時間關係,李眉蓁未能完全表達她的教育政見理念,但是她強調,她作為一位媽媽,不會因為看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而不去做,她會重視下一代的未來,重視教育政策的優化。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出席教育政見說明會後受訪

問:剛有提到會延續韓市長雙機教育,陳其邁提到若當選會停止滿天星計畫,你會延續這項政策嗎??

答:我一定會持續,我覺得小孩一定要跟國際接軌,所以還是會持續滿天星計畫,好的政策我一定都會持續。

 

問:關於挖石油部分陳其邁也說會停?(誤導市民視聽之斷章取義提問非常不恰當)

答:尊重他。

 

問:國民黨議員葉元之說你根本不會寫論文?

答:論文的事炒了這麼久,我就不多做回應。

 

問:TVBS民調指你百分之21,陳其邁百分之55,有什麼政策繼續往前衝?

答:我還是按照原本規劃的步驟,大家都知道這幾天發生這麼大的風波,陳其邁先生的民調也是跟之前差不多,希望未來回歸到正常選舉方式,不要抹黑造謠,在一些跟政治無關的議題上發揮。

 

問:你一直說起步晚,這兩天只有排一個行程,會不會擔心選區跑不完?

答:我還是按照原本選舉步驟,起步真的比較慢,在規劃中我們持續做調整。

 

問:婆婆昨天在臉書之後刪了所有跟你有關的文章,是否心情受影響,有沒有跟你說什麼?

答:我婆婆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昨天是硬去參加這樣的活動,現在這樣她心情也大受影響,所以我希望大家先不要去打擾她,不好意思。

 

問:你上月有參加蘭馨的活動,婆婆也幫你站台,她是不是在蘭馨的活動非常活躍?

答:她長期也就是女力,蘭馨也常關心弱勢、女性,在慈善方面她也非常用心。

 

問:陳其邁說未來兩年路會鋪的比韓市長好?

答:說的比做的容易,希望他不要說一口好話,我們是真的持續做,我如果當選市長,這些我們會延續做下去,現在大家有看到,本來就做得很好。

問:民調部分,你五十歲支持者有明顯變高,但在三十到四十歲好像就降低?

答:我們會根據民調來做調整。

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 李眉蓁回應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提2020教育政策六大訴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眉蓁親自參與教育政見說明會:作為一位媽媽,重視孩子未來受教權益(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