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落實管理單身榮民遺產 善盡遺產管理人責任

文字-A A +A

為落實單身榮民身後所遺財產管理及善盡遺產管理人之責,雲林縣榮服處每季會定期清查並打掃榮民遺留不動產,並將其遺留動產品於封包後,存寄於銀行保險箱保管,以避免被有心人士侵占,俟法定繼承時間期滿後,即依榮民在生前所立遺囑或意願,處置所遺留遺產,如無繼承人且無預立遺囑者,則全數解繳國庫。

 雲林縣榮服處邵更新處長表示,這些從大陸撤退來台的老兵,無論是在生前或逝世後,都對國家或社會有著重大的貢獻,其犧牲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的尊重及學習。他們來台省吃儉用刻苦生活了大半輩子,在晚年時,有許多伯伯預立遺囑,願在百年後,將遺產捐給榮民遺孤、偏鄉助學、醫療或社福機構等,他們不忘將所得回饋於國家及社會,其大愛精神及感恩回饋的心令人敬佩。
    民國38年從大陸來台的老兵,已逐漸凋零,有些老兵在年輕時因遭遇戰亂而離鄉背井,有許多是未婚的,在台無家屬,榮服處將會在其百年後,妥善處理所遺留遺產,善盡遺產管理人責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榮服處落實管理單身榮民遺產 善盡遺產管理人責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