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復興後的生活市集

嵌入:
文字-A A +A

四四南村,一個不應該被社會遺忘的地方,不只是一座眷村,更是台北的第一座眷村,經歷了老建復興,眷村人的生活模式並沒有被遺忘,成立了文物館、引進了新型商家,甚至進駐了定期舉辦的主題市集。

 

是什麼樣的一群人,不畏午後雷陣雨的侵襲,搭起帳篷、擺出商品、齊口叫賣嗎?這裡是四四南村簡單生活的SimpleMarket 主題市集,在每個週末聚集一些具備獨特風格的商家,致力於推廣生活中美好的點滴。

 

波奇失控司康的老闆娘說,除了有手作司康,還有販賣毛小孩專屬的司康,帶毛小孩來散步時可以順道買一個給毛小孩!

除了有手作甜點之外,簡單生活市集還召集了農夫市場,一同參與市集的擺攤,來逛市集的同時,不只可以欣賞文創產品,也有現做甜點及果汁冰棒消暑。

而簡單生活市集的主軸仍是以文創商品為主,呼應召集獨特風格商家的初衷,文創店家老闆謝瑋翔說到,客人可以提供自己的照片給我們,我們有似顏繪的服務,並運用自身的想像力活現每一細節。

 

除了一些特定活動會參與簡單生活市集的商家外,有一些商家是和簡單生活長期配合的,在市集中有一家和市集已經配合四年的手作咖啡,除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外,已經和簡單生活合作四年之久,老闆李京翰說到,每一顆咖啡豆都是自己現磨的,希望能將自己製作咖啡的初衷帶給市集的每一位顧客。

 

經歷改建後的四四南村,不只保留了當年眷村的韻味,也增添了不少新穎的風氣,有經過四四南村的朋友,不妨走進來感受古今交錯的時空感吧!

 

公民記者 歐陽妤婷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2

Porima

加入時間: 2020.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2

防疫中的無名女英雄

2020-07-21
瀏覽:
1,875
推:
80
回應:
23
2:35

都市中的流浪花園

2020-07-14
瀏覽:
1,710
推:
5
回應:
0

老建復興後的生活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