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豆香 生活中的化學課

嵌入:
文字-A A +A

舞動豆香 生活中的化學課

鹽滷(手工)豆腐店老闆-蘇文平:「來又香又好吃的喔 鹽滷豆腐豆干喔 早上手工現做的喔 來沾醬油就可以吃了!」

清晨兩點,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豆香,是常民飲食中在熟悉不過的味道。他是蘇文平,是這家手工豆腐店的創始人。「浸磨濾煮凝壓」是他製作豆腐不變的條件,他堅決不使用含有化學成分的消泡劑和石膏,光是一個撈泡沫的動作,在短暫時間裡,就重複了好幾十遍,只為了帶給顧客一個更加天然的食品。

鹽滷(手工)豆腐店老闆-蘇文平:「我以前也不是做這個行業的拉,那為甚麼原因呢,因為我剛好遇到了一個師傅,來告訴我們說,這個鹽滷豆腐很好吃。我們吃了之後,哇這個豆腐怎麼這麼好吃,然後再吃到原來的豆腐時候,差別就蠻大的。所以我就來木新市場呢,找這個地方,我說那就來這裡做做看好了!我希望說把好的東西呢,推廣給大家能夠享受一下!」

一句做做看,換回了7年的堅持與努力。從清晨做到天亮,等待的是一塊一塊豆腐揭曉的時刻,一杯一杯豆漿出爐的瞬間。為了讓更多顧客享受到這些豆製品的美味,不惜奔波各地,將最好的東西傳遞給大眾,然而在這條道路上並不是這麼順遂...

鹽滷(手工)豆腐店老闆-蘇文平:「在推廣的時候可能就是大家都還不認識,所以我們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解釋這些東西,帶給他們的好處在哪裡,所以遇到的很多人對我的鼓勵喔,讓我說能夠堅持下去。因為剛開始大家不懂,所以生意也不是很好,但是一步一步地慢慢來,大家認同了這個之後呢,我們現在做出來的話,很多人都認同這種東西,對我們來說,我們也很高興,大家能夠吃到更好的東西這樣子! 」

購買民眾-周小姐:「他的豆漿真的很好喝,很實在,阿也很有信用,所以才會買他(的)豆漿,喝他的豆漿」

汗水與品質的交雜,堅持把最好的東西推廣給大家,不僅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讓這家豆腐店的爐灶永遠開啟!

公民記者 洪薇檸 台北報導

販賣地點 #木新市場 #東門市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06

LN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8

寺廟文化的傳遞 語言隔閡的突破-指南宮

2020-07-20
瀏覽:
1,998
推:
3
回應:
0
2:59

跑道上的教育家 - 陳嘉利

2020-07-13
瀏覽:
7,585
推:
1,738
回應:
0

舞動豆香 生活中的化學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