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警專校長鍾國文 走訪第一線勉勵警專生與實務接軌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警專校長鍾國文 走訪第一線勉勵警專生與實務接軌  

台灣電報 https://enn.tw/?p=43007 電傳媒https://2udn.com/?p=15509 

暑假是眾多孩子們殷殷期盼的重大日子,但你知道嗎?有一群大孩子在這炎炎夏日之中放棄玩樂,投入實習行列,一點一滴累積工作經驗,以期未來進入職場後能順利與實務接軌。 

警專校長鍾國文與各科主任及相關業務同仁來到樹林頭派出所進行訪視與座談,除了聽取學生的實習心得並瞭解學習情況外,我也勉勵所有實習生在安全為要的前提下,實際體會警察工作的辛勞、危險等特性,瞭解未來必須具備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以積極、虛心的態度見習勤務實況,以謙卑、感激的心情感受職場倫理,將實務與課程相互印證,將具體經驗化為實力,日後成為優質的執法人員。 

新竹市警察局歷年來對本校實習教育皆相當重視與支持,對此我深表感謝。看著學生們在座談會上談吐與眉宇間流露的堅定,我知道他們即將發光發熱。各位同學們辛苦了,大家加油、警專加油。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高哲翰教授表示,鍾國文6月18日接任警專校長勇於任事,及提昇行政效率,進行法規鬆綁,袪除畏縮消極的保守辦事態度,發揮勇於任事精神。

高哲翰更肯定警專校長鍾國文,「新科技警察」時代,警界要培養「新」警察來面對未來的社會環境,如何結合傳統的智慧底蘊,這是警專非常重大的挑戰。 

現今警察在執法安全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敵我意識」,警政署將積極與警專合作,在課程上加強警察敵我意識、危機意識的訓練,讓員警能避免在執法過程中受危險,「接任警專校長除了意義重大,責任也重大。」

警專38期4隊學生王柏森,於新竹南寮派出所實習,實習首週,便隨其指導員張宇安親赴通報現場,進行盤查,協助查獲通緝犯1名,展現實習成效。

警專38期與108年特考班學員生於暑假期間,至全臺各單位進行實習訓練,專38期1隊林文品同學,於桃園市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實習,實習過程中擔服攤販整理及守望勤務時,發現一越南籍男子神色可疑,上前盤查後,男子突然逃逸,林文品同學毫不畏懼,緊追在後,於巷弄內追上該名男子並予以制伏,查證身分後為逃逸外勞,林文品同學充分展現在校所鍛鍊之警技及體能,深獲實習單位肯定。

今日警專校長鍾國文 與消防科邱晨瑋主任及教務處湯慧芬主任等6人至消防署訓練中心訪視接受訓練的學員生,並由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訓練中心主任李永福及各科科長等人接待、進行訓練中心簡介及意見交流。

警專目前於消防署訓練中心,有警專38期正期組及108年特考班接受訓練之學員生共478人,在訪視過程中,看到同學以情境模擬的方式進行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於T1仿商場火災訓練場及T2仿集合住宅火災訓練場進行火災搶救訓練;在各個火災模擬設施裡對應各種火災狀況攻擊與防禦方式;在救助訓練場進行救助訓練。

在與同學座談的過程中,警專校長鍾國文 再次向同學強調執勤安全的重要性,踏入職場前,務必熟稔及驗證火災發生時之各種特性。每次勤務前,必須先確保自身的安全,做好自我防護,仔細檢查每項保護裝備及遵守作業安全規範,以保障自身安全與保護民眾生命財產。 

看到同學們在這次訪視過程中,靈活地運用各種器材與消防技術。相信在未來執行消防救災救護工作時,必能學以致用,勝任工作,成為最優質的生力軍,讓民眾的生命得到更完善的保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PnyjB4S4M&fbclid=IwAR25Pxyzow9BF17qAGK...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oliceCollege/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E6%B6%88%E9%98%B2%E7%BD%B2%E8%A8%93%E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https://www.peopo.org/news/44263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回應警專校長鍾國文 走訪第一線勉勵警專生與實務接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