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浪狗收容所百靈佳殷格翰育成創新

文字-A A +A

百靈佳殷格翰的製程確效經理Fabiola Negrete,和她的墨西哥同事在2018MMH(Making More Health)競賽上,提出為流浪狗建立水上收容所的想法,因墨西哥地區的流浪狗收容所,通常建在無供水地區,但這些區域的地基適合建立雨水回收系統,因此他針對這趟旅程做了以下經驗分享。

不再只是社員 成為改變社會的社內企業家

過去多年,身為員工的我們從未意識到自身的潛能,成為社會企業家的潛能。

直到需要解決墨西哥飲用水分配的問題,才意識我們的都市在停止供水的清單上。直到需要解決數百萬隻流浪狗遭棄養的問題,才發現墨西哥居民為了給他們一個家,蓋了許多收容所。

打破想像的解決方案 水上汪汪收容所解決了社會問題?

如果能媒合社會企業家的需求,並一起規劃社會專案,那世界會有什麼不一樣呢?流浪狗收容所通常建在無供水地區,但他們的地基適合建立雨水回收系統。在墨西哥,寵物相關的經營事業年成長200%,那麼領養流浪狗能夠也推廣雨水回收系統嗎?

2018年春天,百靈佳殷格翰發起內部社會企業家專案,鼓勵員工參與「Bag 2 The Future」的募資平台計畫,三個月後參與的員工們贏得了專案!

 

積極思考的力量

MMH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協助我們創意思考以及提供有效的幫助,這讓我們從根探索,是什麼造成大量的墨西哥狗狗遭棄養?

但由於缺乏溝通,第一個流浪狗收容所並沒有成功執行,但後來,我們在重新評估專案可行性時,遇見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證明我們的信念。

 

哪裡有社會問題 那裡就有社會創新

在聖克里斯托瓦爾,我們發現了一座容納更多流浪狗的收容所,意味著有更多領養的機會出現。因此我們放棄了原始的計畫,取而代之的是「傾聽」、「詢問」、「了解」,也能因此站在你想幫助的人的立場,去理解真正的問題。這個專案產生了新想法:舉辦狗狗領養活動、發起勸募、社群平台群眾募資等。

身為社會企業家就像鍛鍊肌肉一樣,是需要每天堅持行動的。沮喪是註定會發生的,當投入大量時間到專案,你可能遇見大門關上、團隊成員離開。無論如何,新建立的關係網絡能啟發其他人,一同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我們不只希望提倡雨水回收裝置的增設、墨西哥街頭流浪狗數量的減少,同時,我們也希望撼動其他社會企業家,一起成為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9

Changemaker

加入時間: 2020.02.19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球夥伴關係】你有多想成為改變者?

2020-08-20
瀏覽:
1,037
推:
0
回應:
0

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阿育王基金會

2020-08-03
瀏覽:
1,555
推:
0
回應:
0

老師說看卡通也能做公益──打破你對教育的想像

2020-07-16
瀏覽:
1,283
推:
0
回應:
0

拯救遊民的力量,竟來自他們的「寵物」?

2020-06-01
瀏覽:
1,700
推:
7
回應:
0

被譽為銀髮族的優步,「ITNAmerica」成功的背後

2020-06-01
瀏覽:
1,096
推:
0
回應:
0

了解才能不歧視──歡迎之家讓愛滋病友有家可歸

2020-05-08
瀏覽:
1,172
推:
0
回應:
0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堅強之聲基金會的翻轉教育

2020-03-30
瀏覽:
1,380
推:
40
回應:
0

墨西哥浪狗收容所百靈佳殷格翰育成創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