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青少年籃球教室

文字-A A +A

  7月21日至7月25日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辦理籃球教室課程,計21名青少年參加。南投家扶中心為充實青少年暑假生活,推廣青少年發展運動風氣,規劃適合小學六年級到國中生階段青少年的體育活動。五天的課程以介紹籃球歷史及規則,基礎動作教學為主,透過運動傷害預防的暖身運動的指導及心肺訓練,來強化體能落實運動安全,以及分組競賽方式增進人際互動,培養尊重的態度及團隊精神。

  南投家扶在北中寮社區進行社區興力服務方案已邁入第四年,與中寮鄉公所共同於爽文圖書室辦理每週六社區據點服務,提供兒童、青少年及家庭多元的活動及才藝學習機會,促進兒少正向發展。據點成立至今成員超過三十名,成員年紀包含幼稚園到國中,今年北中寮社區方案獲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彩券贊助經費,為降低青少年暑假期間在社區閒晃、花太多時間於3C用品,特別規畫了籃球系列課程,期待透過活動培養健康休閒、終身運動習慣。

  前兩天課程介紹籃球基本核心內容,藉由籃球運動發展與球星介紹來提升成員的興趣,並透過暖身運動帶領讓成員學習自我保護方式,接著介紹籃球場上的基本禮儀及練習控球、運球、停球和傳球等動作,也包含腳步移位、跑位傳球、發球、防守及投籃動作等練習。多數成員對於基本動作的訓練較缺乏耐心,較期待能上場打球,藉由這樣的歷程讓成員了解基本功的重要,養成做事踏實的態度。第三天指導進階動作,成員在進行綜合練習時特別認真。第四天教練於賽前透過戰術模擬及演練來訓練反應及增加團體凝聚力,而比賽時成員們各個揮汗如雨卻不減熱誠,為贏得最後的比賽,無不卯足了勁全力以赴。成員阿任開心分享:「本身非常喜歡打籃球,但通常一起打球的朋友對於規則不清楚,每次都是隨便亂玩。經過四天的課程訓練,對於籃球規則和技巧有更完整的認識,並發揮在團隊中攻守位置的功能,為團隊贏得最後的勝利」。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家扶除了提供弱勢家庭經濟扶助之外,也透過社區工作來關懷兒少及其生活的環境和社區,期待兒少在友善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並落實「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服務理念,透過社區服務、培力青年組織、連結居民和資源,以活化偏鄉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青少年籃球教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