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少年家,作伙打籃球,大秀球技展自信

文字-A A +A

【家扶少年家,作伙打籃球,大秀球技展自信】

  

南高雄家扶中心推動青少年服務工作,於今日(六)假高雄市小港社教館籃球館辦理學習成果發表。透過陪伴、充權、引導青少年建構自我能力,讓青少年學習共同決策和規劃,協力完成各項任務目標,使青少年們從「做中學」,透過實際執行和操作,提供高度充權和低度限制,協助青少年進行學習。

「作伙打籃球」是今年少年展力方案的團體任務,讓青少年走出家門,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藉由籃球規範訓練成員學習控制力與相互合作,且凝聚正向團隊競爭氣氛,讓成員學習承擔起在角色任務中的責任及義務,更進一步學習接受勝利與失敗的經驗,增進對自我能力的看見與自信力的展現。透過一年的方案活動陪伴,展現良好人際互動技巧,方案成果發表會邀請中心盧國冠主委、郭淑美主任、中心社工與家長們一同見證青少年們這一整年的成長與突破。與會貴賓與家人一起參與趣味競賽,藉著籃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隨後,辦理三對三籃球競賽,讓方案成員與中心社工、中心其他服務的青少年一起進行競賽。現場氣氛緊張、熱烈,方案成員大秀球技,透過方案籃球主題所學,競賽過程中,彼此討論戰術、分配進攻位置、默契補位、快速回防和卡位,當防守、攻防得宜,進球和上籃得分時,大家彼此擊掌相互慶祝和鼓勵,場下休息的也沒閒著,大聲吆喝著防守和加油,所有的青少年透過這次籃球交流,揮灑著屬於青少年的青春汗水,並留下美好回憶!

分享會主持人由方案青少年擔任,成員藉著自己創作的回顧影片,分享方案一年所學、所參與的精采故事,一同聆聽成員這一年來的自信成長。活動最後,由盧國冠主委頒發結業證書與結業禮物-籃球,鼓勵11位青少年們能牢記參與方案的過程,將每一個成功或失敗的歷程轉化成自己未來向前邁進的動力,提醒與祝福青少年未來遇到不同的挑戰時,要堅持不懈撐到最後,才有機會嚐到自己成長經驗的美好果實。

來自單親家庭就讀高職二年級的方案青少年阿源,由新住民媽媽扶養長大,因為經濟的限制,阿源沒有充足的休閒娛樂機會,多是待在家裡滑手機,在媽媽與社工師的邀請下,阿源踏出家門參與方案,他回憶說道:起初因為與成員不熟識,都自己縮在角落,觀察其他成員之間的互動,經由其他成員的鼓勵而逐漸鼓起勇氣,才漸漸嘗試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擔任團隊中的發聲者,幫助其他成員分享自己的想法。有許多機會去嘗試,才得到不同的經驗,開始不怕失敗或丟臉,每次的經驗逐漸轉化成自己成長的動力。其他成員紛紛表示,因為團體中有阿源的存在,總能活絡氣氛,笑聲連連,阿源透過少年展力方案有了能力建構機會,從被動轉為主動。阿源說道:『展力帶給我歡笑、朋友、熱情,無論是在我受傷時、迷路時、犯錯時,都能有大家的相互照應』。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盧國冠表示,青少年處於熱情與活力的成長階段,朋友與同儕團體佔有很大的影響力,因此家扶透過整年團體式活動的引導,讓青少年一起學習成長,過程中不僅學習不同知識和能力,同時也能減低青少年受不良風氣影響的機會,達到保護青少年和引導青少年朝正向發展。弱勢青少年的家庭在社會資源有限的條件下,家扶希望帶領青少年看見自己的未來,社會上每一位支持者都為青少年帶來溫暖的力量,讓青少年堅定地朝自己的夢想目標前進,誠摯邀請您持續支持家扶弱勢兒少服務工作。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少年家,作伙打籃球,大秀球技展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