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翻轉教育研討 秘魯美女律師讚台灣教育環境

文字-A A +A

    校園霸凌頻傳,不論是言語或身體霸凌都將給年輕學子帶來一輩子的影響。為協助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推動共好及素養教育,高雄山達基教會辦理「翻轉人權,共好教育」研討,邀請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老師及曾獲全國Super教師獎簡名辰老師等人分享實務經驗,吸引校長、學務主任甚至來自秘魯的交換學生參與,迴響熱烈。

    服務教育界31年的國小教師李惠芬,退休後投身出任人權教育,目前擔任教育部課程與教學輔導團人權教育議題常委及非營利組織執行長等要職,曾開發出許多得獎教案,教學技巧深獲肯定。

    李惠芬表示,許多偏差行為,其實源於從小遭受不公義的待遇,來自同學、老師甚至家長,都可能把小惡養成大惡。要翻轉校園霸凌的情況,得從多方面著手,例如從小養成人權的認識,以及必須教育她們如何在權利與責任義務間取得平衡的思考,而這正是公民責任涵養的基礎。

    來自秘魯的李薇拉(Nigeria)同學來歷不小,來台前身為律師的她曾在國家司法與人權部服務,目前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系碩士班,她非常高興能來台灣學習,她表示台灣不僅安全且人民都非常親切熱誠,學習環境也迥異於祕魯的學術環境,並希望未來能將台灣的成功模式複製返國。

    山達基教會洪敏超處長表示,現在的教師非常辛苦,不僅要教出成績優異的學生,也要負責多元議題的管教,故教會希望能成為教師的資源平台,減去教師的備課負擔,也讓人權教育能夠向下扎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翻轉教育研討 秘魯美女律師讚台灣教育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