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都市的另一個空間,寶藏巖國際藝術村。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寶藏巖位於台北市公館商圈,聚落內也包含了市定古蹟寶藏巖寺。2004年,寶藏巖正式被登入為歷史建築,聚落歷經了改建與修復;於2010年以聚落共生的概念,邀請藝術家進駐,開啟了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導覽人員 李忠平:「差不多282年,我們都是同一個祖師爺分離過來的,都是從福建省安海龍山寺分離過來的,我們早龍山寺30年。那有人會問說我們香客怎麼不見,很簡單,因為最早我們這邊是軍事管制區。」

此外,聚落內有三個地方為居民們主要的活動範圍,柑仔店、涼棚、菜園。大家都會在此聊天、休息,每逢過節也會舉辦一家一菜,一起學習料理,居民們也會在菜園內種植有機蔬菜。

參觀民眾 王珮雰:「因為最近放暑假,然後想說出來走走逛逛,然後因為這裡附近就是公館商圈,所以坐捷運來也很方便。然後如果你騎車或開車來,旁邊也有停車場可以停,然後就是交通還蠻方便的。而且這裡也有導覽人員,免費的,還會帶你逛這裡的話,你會更深入了解。」

聚落內也設有藝術家工作室與展覽空間,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進駐,在此除了可以看到不同類型的展覽,聚落內也有販售許多文創與工藝商品。

寶藏嚴為台北市最具特色的歷史聚落,在這裡遊客除了可以看到早期的房舍建築,藉由現代藝術家的進駐,遊客也能夠了解藝術的創作與發展。有機會,不妨來到這裡,彷彿進到都市的另一個空間,一同欣賞這裡的美吧!

公民記者 王思涵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03

Josline1641

加入時間: 2020.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
2:07

穿越時空回到五零年代,帶你一窺空軍三重一村。

2020-07-15
瀏覽:
1,481
推:
10
回應:
0

歡迎來到都市的另一個空間,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