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訓練日誌-一窺消防隊的日常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彭語柔/新竹報導】

炎炎夏日訓練日誌-一窺消防隊的日常

響亮的消防車聲,大大的紅色車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是新竹縣湖口鄉的消防隊,平常我們印象中他們總是勇猛出入火場,但是你們知道他們訓練日誌底下的模樣嗎?今天我們就來跟隨他們的腳步,過一天的假日訓練生活,一起來一探究竟消防隊員底下的摸樣。
-
消防局內,人員們正在進行新進消防人員及義消的訓練,今天學的是佈管線及空氣呼吸桶的課程,看似基本卻是得花最多時間去練習的一課。

-
消防訓練陳/黃教官:(身為教官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事情?)那時候八八水災接到任務是做一個一個村莊的撤離,因為那邊的交通都斷掉了,所以 只能靠直升機做交通運輸。
-
消防新血:江駿宏:當初是覺得好奇才會加入,進去之後就覺得跟想像不太一樣,一般人家認知就是消防員插個管子救火,但其實進去之後就是學到一些比較專業的知識,救人的方法。

消防新血郭士毓:今天學佈管線跟著裝,感覺有點困難因為第一次碰。(為什麼當初想加入?)水火無情,所以看到火就想滅掉。
-
湖口義消分隊分隊長劉昌榮:目前這十幾年來火災的類型又轉變了,變成工廠比較多,工業社會了,工廠比較多住宅,所以火災類型又不一樣,救災型態要改變,所以我們今天的訓練就是要因應一些新類型的救災,要跟得上時代。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為每刻做萬全準備(訓練畫面)
-
湖口義消分隊分隊長劉昌榮:防火做得好,我們救災發生的機率就變少,我們的生命財產就可以有保障。

-

(水域巡邏畫面)

新工分隊小隊長彭煥良:我們消防同仁每年六月到九月會去我們管轄的水域做巡邏,因為這些水域經常造成溺水意外頻傳,若有看到有人戲水或是釣魚就會進行勸離,目的就是希望民眾可以注意自身安全,呼籲民眾,游泳或戲水到游泳池或有救生員駐點的水域戲水,保障自身安全,不要存僥倖心態。

-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往往是看見消防人員的勇猛,卻忘了他們也是經歷過無數的課程及犧牲假日的訓練來成就保衛人民,新工分隊隊長胡雲添也表示非常開心看到越來越多人加入消防人員的行列,從今以後他們也會更加努力,繼續帶給人民更安穩的生活,而民眾在看見消防人員的同時,不妨也給他們一個微笑或鼓勵,讓他們帶著十二萬分的鬥志,繼續奮力向前。
公民記者彭語柔 新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06

彭彭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3

好客文創園區 -帶你找到懷舊新竹客家味

2020-07-29
瀏覽:
2,041
推:
33
回應:
0
2:56

竹北合好親子市集大地塗鴉上映-感受涼爽時光

2020-07-15
瀏覽:
2,438
推:
96
回應:
0

炎炎夏日訓練日誌-一窺消防隊的日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