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打造竹茶市集 盼台灣小農被社會看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曾語昕/台北市報導】
踏入台北101旁的誠品信義店,這裡熱鬧得不同於一般書店,原來是「小農時光竹茶市集」藏身其中,水花園農夫市集與台灣竹會,將農夫市集搬進室內,並結合農產品與竹製品,創造出全新概念的小農市集,吸引眾多消費者蒞臨選購。

「其實竹子是在台灣的傳統理念,它可能是建材可能是椅子,它有很多的做法,所以他是非常具有在地化的一個象徵,那因為農民市集又比較是針對農產品,所以我們試圖看有沒有可能跟竹會這邊合作,就用竹會來幫我們做展架,竹會也可以透過這個展架,讓民眾再重新喚起可能老一輩的會重新喚起說,那個竹子其實跟常民的生活是非常貼近的。」

在現場也可以看到許多,利用竹子製作而成的生活用品,台灣竹會希望透過現代感的設計,讓竹子更加貼近民眾的生活,使曾經蓬勃興盛的竹產業,能夠再次「活了過來」。

「有些人對竹用品的印象,就會覺得比較老氣一點,那我們會希望是可以透過一些設計的選品,然後讓大家可以看到,原來竹子可以有不同的應用方式。」

現今其實有不少小農,正為了台灣的有機農業而努力,為了環境、為了生活辛勤耕種,卻缺乏了被社會看到的機會。

「因為台灣其實不缺好產品,但是好產品不容易被看見,這是很多小農需要去更加努力,對還有需要被幫助的地方,然後再來就是現在氣候其實蠻極端的,像今年夏天,對整個氣溫都非常的高,這樣極端氣候,其實是非常不利於農作物的生長,對不管是說茶葉、水果或蔬菜都一樣 ,那所以我希望,大家來支持這樣的友善農業有機農業,其實不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我們的生活,讓整個環境啊世界能夠更美好。」

而為了化解小農的銷售困境,便開始出現了農夫市集這個管道,讓他們有通路能夠販賣自己的產品,也讓大眾可以用行動支持他們。

「我們想要傳達比較多的是對環境,或者是對生態是友善的這樣子的一個意象,譬如說以有機農夫市集來講。因為我們是不能噴灑農藥
然後不做化學肥料,然後對生態是比較有更多的關懷,透過這樣子跟誠品的合作,或者是這樣的展售,能夠慢慢讓消費者知道說,其實台灣有一群人,正在對環境在做很友善的事情,而我們需要你們的新台幣來支持我們。」

在不傷害環境的同時,也帶給人民最友善的產品,竹茶市集想要告訴這個社會,台灣的環境可以更好,而他們正在這條路上持續前進,並希望大眾能夠支持他們,一起讓這個寶島變得更加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3

hsin.ts

加入時間: 2020.07.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58

饒河街浪人食堂 為街友打造的工作環境

2020-12-22
瀏覽:
2,549
推:
40
回應:
0
4:00

快來餐廳領養貓咪!咪可思揪芭為浪孩子築家

2020-07-30
瀏覽:
2,842
推:
17
回應:
0
2:25

台灣「⾼年級實習生」 賣的是咖啡也是人生閱歷

2020-07-15
瀏覽:
1,525
推:
7
回應:
0

攜手打造竹茶市集 盼台灣小農被社會看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