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同樂玩音樂 分享感動回饋社區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李承儒 / 新北市採訪報導】阿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是一位濾水器業務員,也是一位街頭藝人,因為對薩克斯風樂聲的喜愛,加上一顆樂於分享的心,就算再累也不覺得辛苦。阿傑的兒女非常貼心,不僅在爸爸需要小歇片刻時,上台彈奏鋼琴獨奏曲,讓音樂不間斷,表演結束後更主動幫助爸爸收拾器材。三年來,阿傑致力於在社區街坊表演,希望將音樂的美好,散播給身邊的人。

從小對音樂情有獨鍾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他是阿傑,本名陳峯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是濾水器業務員,也是一位街頭藝人。阿傑從小就對薩克斯風的樂聲情有獨鍾,六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到老師家拜門學藝。學有所成後,他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希望將歡樂散播給更多人,因此踏上了街頭藝人這條路。

「剛開始當然是非常的緊張啊,那尤其剛開始技術也不是很好,那又那麼多人看你表演,就會一直發抖,後來就不斷的磨練自己,去克服這個困難,那最後還是很幸運的通過了。」

兒女同樂玩音樂 建立膽量與自信

阿傑的女兒,即將升上高中,閒暇時就會帶著電子琴跟著爸爸到處表演,除了與爸爸合奏外,她更在爸爸需要休息時,上台彈奏鋼琴獨奏曲,讓觀眾能享受優美、不間斷的音樂饗宴。阿傑的這雙兒女非常乖巧,除了幫忙觀眾點歌,在炎炎夏日,還不忘幫助爸爸收拾器材、復原場地,是阿傑最貼心的小幫手。

「還蠻喜歡跟爸爸一起去表演的,就可以增加自己的經驗,然後在大家面前表演的這種經驗就是沒有很多人都有的,然後我也覺得對自己很好,可以訓練膽量,看到大家都在欣賞自己的音樂的時候就會很有成就感。」

「(女兒)國小那時候也有跟我出去(表演)過,喔那時候那一次,是有史以來收入最多的,現在(女兒年紀)比較大了,收入也就少了,沒有啦!開玩笑的,那個(收入)只是其次啦!」

致力社區表演 分享感動與力量

在訪談中,阿傑跟我們分享,有一次演出時,一位朋友點播了江蕙的落雨聲,阿傑的音樂讓她想起了剛過世的母親,不禁潸潸淚下,阿傑沒想到自己的音樂能帶來這麼大的影響力,當下也相當感動。因此,這三年來,他致力於將音樂分享給身邊的人,除了在自家社區表演外,也到附近的景點、捷運站、榮民之家等處表演,更開設了一個臉書社團,公告演出資訊,也時不時在社團裡發布影片,讓喜歡音樂的朋友,不論身在何處,都能享受音樂的美好。

「我覺得阿傑他在不管是音色還是吹運氣方面,都非常的ok,所以我們是希望說他可以帶給坪林一些音樂上的文化,讓大家更可以來我們這邊喝咖啡、喝茶。」

「他(阿傑)只要有來的時候我都會來。」

不求收入多寡 只望感動人心

「因為這只是我的興趣啦,我只是業餘的。 坦白講,街頭藝人真的如果要靠這一行吃飯的話,真的是非常的困難,所以真的大家對街頭藝人要多多的支持。那我們主要是分享音樂給大家,散播歡樂散播愛這樣。」

當街頭藝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阿傑呼籲民眾,要多用行動支持街頭藝人,也鼓勵對當街頭藝人有興趣的朋友,要秉持著分享快樂、分享感動的心,就能找到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6

李承儒

加入時間: 2020.07.06
5則報導
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成大學生新創團隊 打造AI交友軟體

2021-12-03
瀏覽:
3,143
推:
3
回應:
0
6:37

東西引,南北竿 — 還我故土聲聲喚

2021-08-06
瀏覽:
8,421
推:
142
回應:
1
4:03

聲討故土一甲子 遲來正義何時歸

2020-07-28
瀏覽:
6,118
推:
291
回應:
2
2:53

家人鼓勵創頻道 清大女學生校園生活超勵志

2020-07-16
瀏覽:
6,493
推:
39
回應:
1

兒女同樂玩音樂 分享感動回饋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