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在地歷史的溫度–慾望劇團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岑翊瑄/基隆採訪報導】

 

悠揚的音樂聲響起,這是由基隆的慾望劇團所帶領的戲劇工作坊,參與者全都是基隆的社區居民,透過團長黃品文一步步的引導,讓在地議題因居民的交流互動,而發揮出更大的影響力。

 

慾望劇團團長 黃品文:

「我本身是基隆人,所以基隆就是我的故鄉。可能是因為有充滿很多美好的回憶,也可能是因為有戲劇這樣的歷程,所以我就覺得如果我要做劇團,我一定要在我家鄉做,因為我就是從這裡得到了這個能量,那我要繼續在這個地方,把這個能量傳給更多人。」

 

一開始參與民眾都略顯害羞,黃品文先從劇場遊戲活絡氣氛,帶大家舒展自己的肢體與聲音。

 

隨著肢體越放越開,先前的生澀都少了許多,每個人都十分樂在其中。

 

參與民眾:

「我覺得這個前面的活動很棒啊!就是可以讓我們放鬆啊,然後呢,隨著音樂可以做自己的事,舒展自己的身體這樣子。」

 

慾望劇團團長 黃品文:

「如果說我們能夠讓社區的人,一起加入到這個創作的歷程,大家一起發想,他們也可以丟出不同角度的意見,例如說有些人就會認為說,通勤未必是不好,通勤其實是可以去外面學到更多東西再帶回家鄉,就是開始有越來越多角度的想法產生之後,我們大家才可以 匯聚成一種,我們好像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或共同的共識,然後我們一起去讓這個創作更完整。」

 

工作坊帶大家了解議題背後的故事,透過想法交流,去換位思考說如果我是「它」,我會有什麼心境,然後把台詞寫下來,用獨白的方式去呈現。

 

基隆市文化局文化發展科 辦事員 許文耀:

「其實我原本想說,社區演戲就會覺得,會不會就是偏向是比較搞笑一點的,沒想到最後大家出來的回饋的成果,反而是很專業的,就是真的把彼此的心聲演出來,然後做到了一個很專業的演出,其實是超過我的期待的,那樣子的一個渲染力自然而然地就會讓觀眾彼此受到感動。」

 

劇團一路走來並不順遂,但演戲的慾望依舊有增無減,透過戲劇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得到了許多能量,慾望劇團也會繼續把這股能量傳遞出去,將基隆文化演成一部部感動人心的好作品。

 

公民記者 岑翊瑄 基隆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6

岑翊瑄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4

記憶。以愛之名

2020-07-29
瀏覽:
2,460
推:
86
回應:
1
3:10

用藝術訴說基隆舊海港故事—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2020-07-14
瀏覽:
26,053
推:
27
回應:
0

喚醒在地歷史的溫度–慾望劇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