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表現與表演的地方”員林高中建構實驗劇坊,用肢體語言拉近人際對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高中的競秀實驗劇場,提供學子一處藉由表演達成與人互動的好方式!

“員林高中新建的競秀實驗劇場目前已逐步完工,計畫在明年春天就可以開放戲劇創作表演或培訓使用….” 乍聽這消息或會引起好奇想問: 員林高中是不是除了美術班,現在又要新設藝術表演班?但是踏入這間專業設計與設備的實驗劇場又感覺似乎真得要讓學員就此邁向專業的戲劇表演發展般,著實對員林高中多元學習給予肯定的一個讚!

你可以是風.你可以是陌生人,在行動的詮釋下審視自己!

“其實很多高中如北一女、建中都有劇場空間設立”員林高中 黎映辰秘書表示:員林高中成立競秀實驗劇場目的就是希望學生有更多元的表現空間,以往傳統觀念以為高中生展現成果的方式只有用筆紙建構出的考試卷答題,但有很多攸關於藝術、音樂甚至論壇的部分就可在完全發表。所以實驗劇場成立的目的不是要導引學生走向戲劇的路;而是要引導學生以更多元的以肢體及語言的表達與想像力。

意念與肢體的結合,讓年輕一代的想法更能完整表達!

競秀實驗劇場的首次使用,員林高中特地安排參加「2020拓凱全國青少年高峰論壇」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生將論壇的議題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用戲劇及創意表達對自己的觀點。擔當指導的大開劇場指導老師以豐富的想像與肢體律動帶給很會發表的這群高中生另一種新奇的表達方式,想像自己是風、想像被一塊磁鐵所牢牢吸住、想像自己是爆發的火山…….一種種想像幻化成動作的肢體。目的就是要訓練人跟人之間的同理心,或者是集結共識、或者是溝通讓參與者形成一種團隊默契的最佳整合。讓這群年輕學子開啟這的模式後,在日後的人生舞台上扮演個體與群體良好溝通的勝利組。

員林高中即將在年底使用的競秀實驗劇場,會是同學再讀好書之餘最好的舞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表達、表現與表演的地方”員林高中建構實驗劇坊,用肢體語言拉近人際對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