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起健走趣:民雄首場移工健走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嘉義縣民雄鄉因為工業區的發展,在八萬多的人口當中,外籍移工就佔了將近一千多人。嘉義縣諸羅山休閒體育協會日前舉辦了一場以「外籍移工」為主的健走活動,讓移工們能在工作之餘有更多元的休閒時間,同時也能促進與在地的互動與連結。

除了健走以外,現場也舉辦了摸彩以及越南竹笛表演的活動,讓外籍移工有機會能展現屬於自己國家的音樂與風情。許多移工的生活非常缺乏休閒娛樂,而這樣的活動也給了他們機會能有工廠和宿舍以外的新體驗。

移工人口填補了民雄工業產業所需要的勞動力,而這個小鄉鎮作為他們長期工作與生活的場域,該如何共造一個友善包容的環境,絕對是在地需要持續努力的面向。

109/08/16將舉辦第二場移工健走活動,詳細活動資訊可上諸羅山休閒體育協會粉專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1

廖雨停

加入時間: 2020.07.01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0

印記:「三明印刷所」留給時代的技藝與記憶

2020-08-31
瀏覽:
1,805
推:
5
回應:
0
2:13
2:28

「移」起健走趣:民雄首場移工健走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