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曼德拉日 安沛家扶共遊基隆

文字-A A +A

每年人權鬥士曼德拉先生的誕辰,安沛集團台灣子公司有感於曼德拉先生的崇高理念,進而希望為台灣弱勢兒少盡一份心力,因此今年選在7月17日這天邀請25位台北家扶中心兒童同遊基隆海科館與猴硐,在美麗的基隆漁港邊,聽著導覽員訴說海洋相關知識,以及基隆漁業的歷史興衰;也在猴硐體驗掏金的樂趣,想像先民在礦場的生活軌跡。期待藉由企業員工的陪伴,讓孩子能渡過一段歡樂時光,創造屬於彼此美好的回憶。

Aspen Group安沛國際集團成立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南非同時也是南半球最大醫療集團,除了擁有獨步全球的製藥技術及成就外,在公益活動上向來也不遺餘力地付出,安沛集團台灣子公司也已經連續第七年與家扶中心合作。活動當天安沛員工與家扶兒童一同乘車自台北家扶中心出發前往基隆,安沛集團台灣子公司陳總經理感謝台北家扶中心促成安沛員工在曼德拉日為弱勢兒少付出的機會。

潼潼來自單親家庭,媽媽離婚後扶養潼潼長大,潼潼在參觀海科館導覽時興奮的說:「好有趣!以前從來沒有看過海呢!」,原來媽媽平時都忙於工作,週末也時常加班,因此潼潼鮮少有出遊機會,更別說是海邊的旅遊了;在猴硐體驗淘金的時候,操作著挖礦機器,小存才知道原來礦坑的工作是如此辛苦,從泥沙中淘出沙金,必須經過多道淘篩手續才能完成,小存有感而發的說:「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閃閃發光的金子真是有成就感」。家扶許多的兒少都因為父親或母親忙於賺錢以維持家計,導致生活經驗不足、鮮少出外遊樂,這些紛紛是家扶家庭的真實樣貌。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台北家扶中心秉持專業與熱情,「社會有愛,處處溫暖」,協助貧困家庭與兒童增加生活經驗,並共創一個更好的未來,目前已逾1500戶家庭2500位兒童受到經濟扶助的照顧。Aspen Group安沛國際集團也同樣運用專業醫療及製藥技術提供服務給需要的人,感謝安沛國際集團台灣子公司在曼德拉日這天,用行動延續曼德拉先生為弱勢人群服務的心,陪伴家扶兒同遊基隆,感受社會的溫暖與熱情,充滿更多正向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曼德拉日 安沛家扶共遊基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