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tung can help! 屏東默默捐贈海外逾萬套防疫物資 國際媒體披露曝光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地,雖然台灣疫情已經趨緩,但全球許多地方疫情仍持續延燒,屏東縣長潘孟安關懷各地疫情艱困,指示縣府團隊從5月份起籌募各項防疫物資,捐贈給海外需要的城市,累計至7月份已陸續送出超過一萬份物資,包括美國、日本有22座城市受惠,經當地媒體紛紛報導才披露屏東的善行義舉,默默為台灣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

        「屏東不只是台灣的一個縣市,更是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潘縣長表示,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在蔡總統領導下防疫得宜,大家才能慢慢恢復正常生活,也在國際間寫下了防疫典範,但全球疫情還未退燒,我們居安思危,對疫情仍不可鬆懈,縣府團隊募集防疫物資為國際盡份心力,一齊對抗疫情,「Pingtung can help」!  

        屏東縣政府籌募到的防疫物資包括防護面罩、檢驗用手套、護目鏡及拋棄式圍裙等,從5月份起陸續捐贈予日本大阪市、神戶市、兵庫縣、鹿兒島縣、靜岡縣、千葉縣、鎌倉市、札幌市、東京都足立區、福岡縣及美國亞利桑納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陽光小島灘市等共22個城市。 雖然屏東與這些縣市政府間沒有簽訂正式姊妹城市,但長久以來雙方在產業、運動、文化及教育等各方面交流頻繁,縣府基於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精神,主動連繫捐贈。  

        物資陸續送抵後,受贈城市紛紛捎來感謝,除了於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路平台公開致謝外,美國世界日報、日本的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產經新聞、讀賣新聞、神戶新聞、日本海新聞等多家媒體也報導了來自台灣屏東的善心與熱情:

        日本鹿兒島電視台:「在有需要的地方給予有需要的幫忙」 熊本縣縣廳網站:因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擴大感染,台灣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捐贈了支援物資給本縣。非常感謝屏東縣政府即時且溫心的支援。

        日本美濃市岐阜新聞:台灣捐贈物資已抵達,由主辦台灣燈會的屏東縣捐贈美濃市,武藤鉄弘市長感受到國際交流的重要,感謝困難時互相伸出援手。

        讀賣新聞:台灣屏東送給新溫泉町 友好的醫療物資投援。

        產經新聞:一直與兵庫縣新溫泉町有交流互動的台灣地方政府,為了協助防疫,捐贈了大量物資給新溫泉町。

        朝日新聞:與丹波篠山市持續交流的台灣屏東縣贈予了防護衣及防護面罩等醫療物資。這此物資也將會被市內醫療機關所使用。

        丹波篠山市市長日記:今年2月去拜會了台灣屏東潘縣長及邱黃秘書長,此次屏東也捐贈了醫療物資;台灣的民眾對日本充滿好意,這也讓我開始喜歡上台灣,真的非常感謝台灣。

        新潟日報:因為屏東縣政府知道日本目前醫療物資缺乏,故提出贈予,並於6月送達佐渡市。

        美國陽光小島灘市推特:感謝台灣Pingtung County, Taiwan in Miami和我們的姐妹城市恆春慷慨捐贈,感謝在這些困難時期給予的幫助和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日治時期為台灣屏東縣建造了地下水庫的水利技師鳥居信平,出身日本袋井市,1920年代時他任聘於台灣製糖公司農業技師,所設計建造的二峰圳,至今仍造福屏東平原,屏東縣推動的大潮州人工湖原理也是來自鳥居信平,因為這樣的緣份,屏東縣特別贈予了防疫物資給袋井市。原田英之市長表示:「我們與屏東縣交流已長達十多年,屏東縣因珍惜以前人所帶來給的緣,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對於這些迴響,潘縣長也是感念在心,他認為,台灣疫情雖邁向後疫情時代,但國際疫情一日未控制,難保不會反撲回台,因此除自身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外,行有餘力之際,也應發揮國際友好精神,屏東作為地方政府,儘管資源有限,仍希望拋磚引玉,提供國際援助,讓「Pingtung can help」力量傳揚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3
推:
1
回應:
0

Pingtung can help! 屏東默默捐贈海外逾萬套防疫物資 國際媒體披露曝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