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昭興吉他聲再現“王子不老,絃聲更是有感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吉他王子回來了!"闊別數十年,蘇昭興老師再次回到員林公開演奏!

提起 "蘇昭興",幾乎五年級生以上的都知道蘇召興的正是全名 『東方吉他王子-蘇昭興』,他從1970年開始公演至今一千多場的獨奏會裡,在員林地區從早年的中山堂應邀演奏到後來的演藝廳。許多當時還是國小學生至今已是年過半百的聽眾,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彈奏過『愛的羅曼史』、『歸來吧、蘇蓮朵』及許多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及山地組曲。蘇昭興所代表的就是“吉他弦樂永恆的經典!”

從吉他王子變成蘇昭興老師,73歲的他將愛樂的心力放在教學與創作上!

“蘇昭興老師回來了!”五十年前聽過他在員林演奏的民眾於日前京雅藝術空間舉辦的的畫展開幕式中再次重溫王子的風采!唯一不同的是: 那一年的蘇王子如今已是任職高等教育的大學老師及音樂的創作者,雖然退出現場演奏多年但他仍天天與心愛的吉他弦樂相伴,所發行的音樂創作仍是市場上叫好叫座的品質保證。

台下的"興粉"聽王子彈奏的當下 ,是否會想起半世紀前的情景?

如果王子終究會升等為國王,無疑問的昔日蘇昭興王子而今已成為享譽國內外的"吉他國王"。從他國小就鑽研古典吉他的開始到70~90年代演奏的足跡遍及國內各縣市文化中心、演藝廳及大專院校,紅及一時的他並沒因此自滿而裹足不前;相反的,蘇昭興到美國進修也將音樂昇華的思索在各國旅足中得到創作的靈感。步入中年後的他進入音樂創作的領域,也在大學教課中啟發更多年輕後進踏入新世代的音樂領域。

從古典樂到世界各國民謠,蘇昭興老師的吉他樂幾被認定全國的經典與永恆! 

“王子不會老,絃聲更是有感情!”闊別半世紀的聽眾在次聽到73歲的蘇昭興老師演奏時,那股上一次聽的年少情懷油然而生之餘,更對蘇老師如今演奏的音符處處充滿情感而激盪不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蘇昭興吉他聲再現“王子不老,絃聲更是有感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