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朋友豐富的創造力”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啟發學習的無限可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鄉報導)

 

從踏進育民校門開始,小朋友在校方的啟蒙中奠定人生的發展!

“我家老大是念一般的私立幼稚園畢業,當老二要上幼稚園時正好也是育民非營立幼兒園首屆招生,因為我們都不懂『非營利』是甚麼意思就特別參加園方辦理的說明會。聽過他們的說明及看過教學環境後我決定把老二送來這裡。老二女兒現在念了中班,我發現園方所提供給她的不單只是知識的傳授;更重要的是女兒學會思考為什麼?而能從學習中去學找答案,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家長最想要的啟蒙教育”。

育民教學理念:不以傳統教學的"就是這樣!"而改為"為什麼是這樣?"

“非營利幼兒園”是近幾年政府大力推展的幼教的一項重要政策,它所代表的不單是免收註冊費而僅收取合理的月費那麼親民,重要是在於多以附設在一般國小所提供的公設備但卻經過招標程序而由合格的相關社團組織委辦經營的架構下,讓有教育理念的團體組織可以不用負擔龐大硬體建設與設備的經費就可以完全經營出最有特色的幼兒園發展。

每一本學習檔案裡,詳實記載小朋友學習上的進展。

『彰化縣秀水鄉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就是在上述的架構下誕生!三年多來的辦學營運不只是考量現代家長的生活負擔而每個月僅收3500元月費的措施;更在於園方所提供寬敞的教學場域及啟發式教學的教育價值。園長黃淑幸表示: 辦學三年多來她與教師團隊所秉持的信念就是多元與互動教學,每一天小朋友的上課不是傳統的寫字、算數、遊戲…課表,反而一早先讓小朋友有運動伸展的體能訓練為開端,再接之而來的是每班老師所安排主題課程教導及學習區活動的安排,讓小朋友在吸收與運用的互動中做為自我創造力的開端而讓他們回家後告訴爸爸媽媽 “今天我在學校做了什麼!”。

擁有寬廣的活動空間,塑造育民的小朋友貼近大自然的認識!

把小朋友回到家告訴父母 “老師今天教了什麼?”到 “今天我在學校做了什麼!”這樣的轉變,這就是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黃淑幸園長與教師團隊所達成的教育信念,這也是彰化縣政府推動幼教政策下最能彰顯效能的最佳範例!

"擁有交流分享的空間"育民灌輸小朋友相互學習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小朋友豐富的創造力”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啟發學習的無限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