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無畏,開創眼界」員林高中承辦高峰論壇,看見高中生對社會議題的創造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現在的高中生,比我們上一代懂得更多、關心的更深遠!

“探討因人口結構改變產生小併校的問題,企圖引請民眾的關心與重視..”、 “了解台灣穆斯林的需求,促進族群融合….”、“眷村文化因建築拆遷而式微,期待藉由眷村菜的故事及意義讓大家對眷村有不同的印象”以上議題不是國發會的討論議題或是博士生發表的專刊論文的主題,它卻是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生所發想的計畫,要在全國青少年高峰論壇上發表的報告。

站在全國論壇的發表舞台,各校高中的菁英論述他們所探討的社會議題!

“攸關改變社會議題的企畫書提案,高中生也可以!”延續第九年由拓凱教育基金會主辦的「拓凱全國青少年高峰論壇」今年教給國立員林高級中學承辦決賽,從全國57隊報名隊伍參加初賽隊伍共計有45間學校235位師生各自提案說明的競爭激烈下脫穎而出,7月18日在員林高中科學館進行複賽,11隻優秀的隊伍、46名高中學子將在論壇的團隊合作下爭取最好的成績。

主辦單位 拓凱教育基金會的全國論壇,助長年輕人不只要讀好書,更要審視我們社會存在的議題!

“為什麼要舉辦青少年高峰論壇?”很多人都以為中西文化最大差異的地方就在於西方世界在教育的理念上,對青少年就賦予勇於思考與表達的訓練;反之,在亞洲文化中就是認定學生只要念好書一步步考上名校即可,對於事物的思考及表達鮮少給予適當的舞台讓學生改造社會與局勢。這也是主辦單對第九年推展高峰論壇的用心。拓凱教育基金會本年度將執行力交給員林高中辦理以「青力無畏 開創眼界」為主軸的「全國青少年高峰論壇」,更是希望藉由教育多元化、創造力豐富化的員林高中執行本案除激發青少年對在地議題的關注外,也能透過論壇了解台灣不同角落存在著的多元議題,並透過交流來增加青年學子的見聞,在未來能夠持續為社會貢獻。

來自全國一級名校的高中生 ,在論壇的交流下更擁有寶貴的分享經驗!

"以往我們習慣性以為高中生就只要把書念好,考上第一流的國立大學就是成功!”身為員林高中家長會長也是本次大會評審的張偉傑評委說: 看到參賽的學生論述真的感受到青年學子對社會與生活議題觀察力的重視。所有的隊伍都能將議題合理的發想為起始,進而從調查及設定適切的改善方案後經團隊合作的報告論述下完成了創意與執行力兼具德的優質提案。為此,他要給11支隊伍百分百的掌聲與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青力無畏,開創眼界」員林高中承辦高峰論壇,看見高中生對社會議題的創造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