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茉莉愛你.茉莉花壇韻茶季歡樂登場

文字-A A +A

         2020茉莉愛你.茉莉花壇韻茶季在花壇夢想館歡樂登場

 【記者賴杰宏/花壇報導】「茉莉花壇韻茶季活動」開幕活動,於今(18)在茉莉花壇夢想館舉辦,行銷在地茉莉花產業,現場有音樂饗宴、品茗交流、迷你影展、農特產品及米食文化推廣等。

 

 與會貴賓彰化縣長王惠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花壇鄉長顧勝敏、花壇鄉農會理事長鄭三明、常務監事王良峯、總幹事顧碧琪、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李寶銀、行政院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輔導處長陳俊言、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臺中區農業改良場長李紅曦、農業金融局長李聰勇、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秘書陳存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課長謝長潤、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李政雄、副主席沈文盛、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鹿港鎮農會總幹事紀呈聰、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金源、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秀水鄉農會總幹事吳明信、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田尾鄉農會秘書吳政憲、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大城鄉農會總幹事蔡南輝、竹塘鄉農會秘書林健正、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聯邦銀行副總經理許維文、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彰化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宗廷、各級民意代表、農會代表、地方仕紳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到場致詞表示,花壇鄉農會把茉莉花壇韻茶季活動設計得很精采,希望大家能把三倍券跟農遊券用在花壇、用在彰化,總額有600多億的三倍券,至少能有120億以上留在農業部門,而農遊券也有500萬份,總價值約12億元,期待所有消費者用三倍券及農遊券購買農產品,農民販售農產品也可以收三倍券,之後再到農漁會信用部兌換現金,呼籲所有消費者購買需要的農產品,還能照顧農民,一起搶購台灣農產品,讓農產品大賣。 

 ]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說,茉莉花的故鄉在花壇,農會結合文創、變成品牌,創造更大的產值,花壇鄉農會所推出的茉莉花茶系列商品質感很好,開發了茉莉花啤酒,行銷彰化的農產未來希望能夠打進國際。縣府也推出第二波加碼振興方案,在彰化消費單筆滿500元,就能憑發票或收據上網登錄參加抽獎,獎項有1台50萬的汽車、Gogoro、電動輔助自行車、電視、電冰箱、平板電腦、3000元現金100名等多項大獎,月月抽、月月送,以及提供100個名額「免費彰化一日遊」,與縣長共進晚餐,彰化好山好水、好風光、好人情,歡迎鄉親有空來彰化遊玩。 

 縣府農業處也表示,花壇素有「茉莉花故鄉」之稱,是全台製花茶用茉莉花第一大生產區,在全盛時期全鄉約有100公頃,現今全鄉茉莉花栽培面積約28公頃,仍占全台約70%。花壇鄉農會非常用心於農產業推廣,選定茉莉花為地方特色,透過契作有機、無毒茉莉花,結合文創設計,以高品質翻轉商機,今年更進一步推出「極緻茉莉茶韻」、「風雅茉莉茶韻」兩款精品禮盒,朝國際化與時尚化自我突破,為彰化縣農特產品創造嶄新亮點。 今年因疫情緣故,以「線上迷你影展」行銷方式,入圍影片也在今天頒獎並播放供大家欣賞。迷你影展以茉莉花為主題帶入茉莉花壇等形象,藉由參賽者創意影片曝光於網路上,增加茉莉花壇品牌的知名度,期待透過參賽團隊的視覺創意及創作能量,為民眾帶來「茉莉花壇夢想館」的深入認知及美好想像,也趁勢將地方農產推向國際舞台。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說, 花壇鄉農會業績歷年來都是彰化的佼佼者,從去年盈餘3千萬元,到今天才半年的時間盈餘就已經超越去年3千9百萬元,相信在中央、王縣長縣府團隊和農會的努力,彰化縣的農業一定會更進步。 

資料來源:縣府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茉莉愛你.茉莉花壇韻茶季歡樂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