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展力玩創意 看我少年秀把戲

文字-A A +A

    

(圖:少年展力成員與主委來賓踩鞭炮同樂)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助童-小黑,從小因膚色黝黑遭排擠,社工老師為了幫助小黑,邀請小黑參與少年展力方案,透過魔術、造型氣球課程學習,幫助小黑找到自信及協助人際拓展,今天與其他16名少年從展力方案結業,讓來賓及家長看到少年們的成長蛻變。

    擔任班長的小黑,其父母親忙於工作,從小就得肩負起照顧弟妹責任,在校因膚色遭排擠,一直無法交到知心的朋友,陷入青春期的困擾。兩年前,剛進入團體的小黑相當害羞被動,無法主動表達意見與想法,經過團體課程的進行,讓參加兩屆的小黑,學習主動帶領新進成員,逐漸成為團體中的助手,北高雄家扶陳明和主委頒發勤學投入獎以示獎勵,當天小黑父母親非常感謝家扶辦理此方案,並表示:「每次活動結束後回到家,小黑便會主動分享學習心得,並表演魔術及做氣球給家人看,讓家裡獲得不少歡樂。」小黑也於成果展上自我分享其這兩年來的收穫,並期許自己能夠進階參加家扶的青年釣竿方案,讓自己為未來學習更進一步的生涯規劃。

    本屆結業成員的家庭多為隔代教養、單親、經濟弱勢…等,每個少年家庭都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但共通點就是家庭不一定有能力資源提供孩子穩定學習;目前北高雄家扶辦理少年展力方案已邁入第六年,至今受惠少年超過100餘人,年紀最大者已經投入職場就業,未來家扶將持續提供各項學習機會,讓少年嘗試建構不同能力,拓展自我人際互動關係,建立屬於自己之人脈。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北高雄家扶服務四千多名兒童少年,許多照顧者忙於工作或家中資源有限,無法讓兒少有更多的學習,家扶自幼兒園學童到家長,不同階段培力陪伴,讓照顧者得以喘息紓壓,更讓家庭有機會透過學習創造翻轉人生。

(圖:少年展力成果展圓滿成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展力玩創意 看我少年秀把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